美“航母战斗群”逼近朝鲜 国安委提3种打击方案

【新唐人2017年04月10日讯】川习会结束,但朝鲜的核危机依然是高烧不退。据卫星照片显示,朝鲜已经做好准备,可能会在近期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美国核动力航母“卡尔文森号”战斗群,紧急取消了原订航线,掉头转往朝鲜半岛海域,震摄意味明显。美国媒体披露,总统川普的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提出了3个解决朝核危机的军事方案。

美军“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原定前往澳洲,4月8号转舵,前往朝鲜半岛附近海域。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表示,此举是回应朝鲜的挑衅。

紧随其后,4月10号,中方“朝鲜半岛事务特别代表”武大伟到访韩国,当天与韩方代表联合声明,如果朝鲜执意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或试射洲际弹道导弹,中韩两国将进行更严厉的制裁。

在此之前,川习会刚刚落幕。根据白宫简报,中美双方承诺“将尝试是否能以和平方式解决朝核危机…”,但川普已向习近平表明,“如果中方不能与美方密切合作的话,美国也会、而且也正在为自寻出路做准备”。

陈破空:“这个大背景是川习会。也就是说,中方会尽量争取和平解决,希望北朝鲜和平解除武装,但是这是做最后的努力。如果不行的话,我想中国会默认川普和美国用军事手段来解决朝鲜问题。”

卡尔文森号曾多次参与对朝鲜的战略威慑。例如2010年,朝鲜击沉韩国天安舰、又炮击韩国延坪岛后,美国就在亚太海域部署了卡尔文森号等三个航母战斗群。

专家分析认为,美国不会轻易对朝鲜采取先发制人的打击,除非朝鲜跨越红线。

李天笑:“这个红线就在于,当金正恩的核武器小型化实现,而且他的长程携带核武器的能力形成,能投到美国大陆,这两个一旦形成以后,美国肯定采取措施,即使中方那时候不同意,美方也还是要把它(朝鲜的)核能力摧毁掉。”

据cnn报导,美国前中情局局长海登,4月4号公开表示,在川普本届任期结束前,朝鲜可能就有能力把核武投射到美国西雅图。

美国全国广播公司报导,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NSC)已向总统川普提供了至少3种方案:包括 1、为驻韩美军配备核武器;2、刺杀金正恩;3、特种部队渗透朝鲜,破坏关键基础设施,如爆破桥梁来阻止导弹移动。

李天笑:“最好的情况就是,川普也希望习近平能配合,至少是默认。朝鲜对中国来说,无论从经济、政治、外交,对中国都成为一个包袱,从中国大陆民意来看,也是倾向抛弃这个包袱。另外支持朝鲜的,就是习近平正在不断清除的江派。本身就是在抛弃他的过程中,这样只是加快这个步伐而已。”

卫星照片显示,在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挖掘地下核试验坑道而产生的土堆,近期大幅增加。美韩两国专家预计,朝鲜可能在4月15号金日成冥诞,或4月25号朝鲜“建军节”前后,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新唐人记者林澜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