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哲被拘24天 陆委会召开国际记者会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陆委会今天(11日)下午主动召开国际记者会,针对李明哲被拘捕24天,陆委会重申立场,除了谴责中国官方,始终不回应台湾政府诉求,也对陆方拒绝家属探视,表达不满。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对于对岸在事件发生以后,始终拒绝回应,我们的讯息和诉求,我们要表达严正的抗议跟不满。”

李明哲被中共拘禁24天,陆委会首次主动召开国际记者会,重申政府立场。张小月也澄清,官方营救并非不够积极,而是以李明哲人身安全为优先考量。官方态度从低调转为高调,原因立法院共同决议,还有外界关注度升高,另外就是前一天,李明哲妻子探视被无理阻挠。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另外有一个重要转折,当然就是因为昨天,昨天我们觉得李太太去机场,这是一个基本人权,人道探视。而这样一个诉求,对岸都否决了,所以我们觉得,这是我们要表达我们严正抗议跟不满。”

张小月还强调,府院高层第一时间关注案情,目前政府已动用所有沟通管道,包括转送李明哲药物给中国海协会。张小月透露关押地点,可能在广东,而且在国台办公布消息前两天就得知,但全部都不是来自正式官方管道。

陆委会主委张小月:“李太太本人也是说,其它管道其实真的是消息真真假假,都没办法查证,李太太本人也是这么觉得,就是只有陆委会海基会,这样官方的管道,这才是正确管道,也才能够确认消息的真假。”

至于陆委会是否不排除透过掮客传话?对此张小月表示,只有官方管道,才是正确可信,也喊话中国官方,不要以各种理由拒绝对话。下一步,将与李明哲妻子协商营救办法。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刘姿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