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班让位事件引争议 加国联邦政府提议立法

【新唐人2017年04月11日讯】在一名亚裔医生被美联航航警暴力拖下飞机之后,加拿大联邦政府表示,将于今年春天推出新的立法,来解决航班让位(airline bumping)问题。

联邦交通运输部长Marc Garneau的发言人Marc Roy表示,去年秋天政府便承诺要在乘客权利法案中列入有关航班让位的规定,以便明确规定在航班超卖(overbooking)或行李丢失时航空公司应支付给客户的最低赔偿要求。

但Marc Roy拒绝表示该立法是否会制定行业标准,或将赔偿额提高到美国或欧洲水平。

乘客权利倡导者Gabor Lukacs表示,亚裔医生被美联航拖离航班的“令人不安”的视频突显了消费者们需要更多保护。他表示,所有航空公司都应符合相同的赔偿限额。目前美国的最高赔偿限额为1,500美元。

当该视频在网际网路上变得极为流行时,美联航首席执行长穆诺兹(Oscar Munoz)11日被曝光挺员工,当天公司股价下跌2.6%,市值蒸发6亿美元。当天航空公司不得不公开道歉,并承诺将重新审视公司政策等。

4月9日晚,美联航从芝加哥国际机场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一个航班上的座位被超卖,所以航空公司以机票代金券为补偿,请乘客们主动下飞机,以腾出4个位置让后备机组人员登机。但由于没有乘客主动下飞机,航空公司随机抽中4名买打折机票的乘客,要求他们下机。69岁的亚裔男医生陶大卫(David Dao,音译)因拒绝下飞机,而被航警强行拖走,并遭受轻伤。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