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中共用美联航转移太伏事件焦点

【新唐人2017年04月12日讯】赵培:4月9号,美联航从芝加哥起飞的飞机上出现了暴力拖拽华裔乘客下飞机的事件,这个事件不光是引爆了美国的媒体也让中共媒体无比兴奋。白宫发言人斯派塞在星期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形容这一事件“令人不安”,他说,“这件事或许能够处理得更好一些。这毕竟是如何对待人的问题”。

这个事件对于美国媒体来说,有两个焦点问题,第一个就是暴力执法,无论如何保安都可以温柔一点。第二个问题就是机票超卖的问题,在这个问题上美国媒体跑偏了,因为机票超卖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2016年,全美国最大的12家航空公司总共有43.4万名乘客自愿放弃座位,美联航就有6.3万人。

引发这次暴力事件的本身并不是超卖,如果是机票超卖了,这四个人就根本登不上飞机,他们在办理登机牌的时候就会被通知要留下来过夜了。这个事件的起因是美联航为自己的员工加塞了,硬是临时挤掉了4位乘客的位置。美联航想让4名未当班的机组员搭乘这家飞机前往路易维尔市工作,当然美联航说是去工作。这个事情本身就是美联航安排不当造成的,不用把责任推给超卖。对美联航来讲,机组人员是有工会的,它们宁肯得罪乘客也不能得罪工会。

美国媒体跑偏很容易理解,大家都不喜欢航空公司超卖机票,但是中共的媒体这么兴奋就让人大吃一惊了。各大网站都设立头条焦点专题,大规模的宣传,什么《人民日报》、新华社能上的都上。中共的重点是“华裔被歧视了,这都川普的错的!”美国总统真不好当,在白宫无端躺枪了。

中共跑偏的点在于把这次事件拉到了种族歧视的高度,从实际上真不涉及这个高度,因为有4名乘客被要求放弃座位不光是华裔,而且补偿金额也是合乎规矩的。中共不愿意说的问题是人权,白宫发言人说这是“如何对待人的问题”,这就是人权问题。中共是不希望中国人有这个概念的,它用种族问题是煽动民族情绪的。

中共这次炒作美联航事件最大的用处还是转移四川太伏中学生被杀事件的焦点。4月9号,当地传出消息说,孩子尸体已经火化了,当地政府赔偿死者父母30万人民币。当地的人说,“尸体已经火化了,现在父母和亲人已经不知所踪,现在这个死者的妈妈还要面临着法律的制裁,说她聚众闹事,说她散播谣言。”这位母亲说了什么话呢?不过是直接讽刺了共产党。

中宣部的做法让我想到前苏联的一个笑话:“美国人说,‘我敢在白宫门前骂美国总统’。苏联人说,‘有什么了不起,我也敢在克里姆林宫门前骂美国总统。’”作为一个中国人,咱们连身边的母亲、孩子都保护不了,还有能力去管美国保安打人事件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