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牌“警察”屡屡得手 警方教你辨真假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讯】纽约警方昨天拘捕了一名冒充警察进行抢劫的西人男子,这名嫌犯自4月6号起,已在布鲁克林作案至少5起,受害人都有不同程度的经济损失。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分辨真假警察,来听一下警方的建议。

在布鲁克林多次冒充警察进行抢劫的36岁男子卡米洛在11号晚落网。然而,这个冒牌警察屡屡得手,其中一个原因是很多商家,并太了解如何辨认真假警察。

纽约市警局72分局警员Richard Fuentes:“真警察会穿这样的警服,可以看到这样的警徽和名字。如果是便衣警察,外衣也会有警徽,上有警号。你问警察叫什么名字时,按法律他一定要告诉你名字。”

嫌犯卡米洛在作案时,总是谎称是警察,要搜查店家是否有违禁药品或检查香烟税签(cigarette tax stamp )。其实,如果知晓警方搜查的正规程序,很容易识破他的骗局。

纽约市警局72分局局长Bruce Ceparano:“警方在搜查时不可能只有一个人,通常都是一个团队,并且会向商家业主出示搜查令。”

卡米洛在布鲁克林18大道一家Deli店行窃时,让店员把收银机里的钱给他准备好。这使店员开始怀疑卡米洛的真实身份,在报警时,嫌犯迅速逃跑。

纽约市警局72分局局长Bruce Ceparano:“真警察不会到店里要钱,这就可以辨别是真警察,还是假冒警察。”

警方表示,如果怀疑来人的真实身份,都可以拨打911报警,如果是冒牌通常会心虚逃跑。

目前,卡米洛被控抢劫和刑事冒充(criminal impersonation )两项罪名。

新唐人记者安心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