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硅谷聚会 未来科技看得见

【新唐人2017年04月13日讯】本周是美国机器人周,各类机器人在硅谷聚会,涉及日常生活的不同方面,随记者到现场去看看。

通过手机操控,机器昆虫跳动着绕过障碍物;伸出手臂,机器人轻松的捡起眼镜盒。4月12号,在硅谷捷普蓝天中心(Jail Blue Center)举行的“机器人社区聚会”(Robot Block Party),各式机器人悉数登场。其中能按照指令运送物品的送货机器人成为全场瞩目的焦点。

Savioke服务机器人销售经理Hiren Mowji:“这款机器人用来送货,应用各种领域,比如酒店、轻工业生产、物流、健康护理和老年人护理等其他行业。”

涉足不同行业,这种送货机器人的经营策略也很有新意。

Savioke服务机器人销售经理Hiren Mowji:“我们并不出售机器人,而是调配机器来提供服务。价格是签约3年,每个月2000美元。”

随着虚拟现实技术的普及,通过搭载VR设备和无限电远程操控系统,机器人可以代替人类进行危险操作。

斯坦福国际研究中心副研发主任Mark Baybutt:“独特之处在于,将直播视频导入头戴设备,同时还能通过手柄实时控制机器人。这个机器人是为炸弹拆除设计的,但是我们有很多顾客对这种远程操控能力感兴趣,希望扩展到不同的市场领域。”

来自加大伯克利的学生与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合作,正在研发可移动和变形的外太空探索机器人设备。

伯克利大学机械工程硕士金重:“比如说发射到月球,发射到火星,代替现有月球探测车。当实际应用的时候,它会有一个向心装置来装载相机和传感器。”

随着机器人出现在人类生活的方方面面,人们不免会问伴随着新科技的发展,人类的工作是否会被取代?

Savioke服务机器人公司销售经理Hiren Mowji:“很多人首先会问将来机器人将会取代人工。但实际上,(机器人的加入)会令人类工作更加有效,更加容易,工作结束时心情很愉快。这就是我们要做的。”

新唐人记者曹景哲、林骁然硅谷圣荷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