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首谈美联航拖人事件:航空公司应不设赔偿上限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美国总统川普公开表达了他对无辜亚裔医生搭乘美联航班机被拖下飞机事件的看法。川普直言事件“可怕”,认为航空公司应该提高赔偿,以悬赏乐意主动下飞机的人。

川普接受《华尔街日报》专访时,谈到了69岁的亚裔医生陶大卫(David Dao,音译),上周日(9日)买票乘坐美联航班机,因美联航机票超量出售,而被对方粗暴拖下飞机的事件。

“你知道,认真的说,当(赔偿高)达一个度的时候,我会下飞机的。”川普告诉《华尔街日报》,“他们(航空公司)本来应该提高赔偿的额度,而不是随意的说:‘你得下飞机。’这是可怕的。”

针对包括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Chris Christie)等提出的,航空公司不应该超量售票的说法,川普表示不认同。他认为航空公司为了保证利润最大化,可以超量售票,关键在于因超量售票带来问题的时候,解决这一问题的方法。

川普认为目前各个航空公司提出的赔偿不应该设定上限。

《华尔街日报》报导,陶大卫被强行拖下飞机时,美联航给他的补偿是,他等到周一再离开芝加哥,美联航将给他一张400美元的代金券,和一夜免费的酒店住宿。

周日晚,芝加哥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UA3411航班,因机票超量出售,美联航悬赏请乘客主动下机,以腾出位置让后备机组人员登机。因没有乘客乐意延迟旅行,美联航随即抽取了4名乘客,强行请他们下机。陶大卫因第二天(10日)早上需要上班,拒绝下飞机,被航警强行拖下飞机。过程中,陶大卫的脸部撞到座位扶手而嘴角流血。

美国联合航空强行将乘客拖下机事件,公司行政总裁首度现身致歉,但表明不会辞职。芝加哥航空管理局预计,周四将传召他调查。另外,被拖下机的华裔医生据报已准备提出诉讼。

案发后,美联航首席执行长穆诺兹(Oscar Munoz)先表示自己的员工没错,后想陶大卫及各界道歉,联航表示涉案的3名航警也被停止调查。陶大卫目前仍在芝加哥留医,有报导表示,他已经雇请了两位顶尖律师,准备起诉美联航,索要赔偿。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