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炸弹之母”威力犹如大地震 川普全权授予指挥官行动力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美军周四(13日)向阿富汗东部伊斯兰国(IS)恐怖组织据点,首次投下被称作“炸弹之母”的超重型炸弹。美国总统川普表示,已经全权授予美军指挥官们展开行动的权力,展现出与奥巴马政府截然不同的军事政策。

川普:全权授予指挥官们展开行动权力

美国总统川普当天盛赞执行这次袭击任务的美军士兵。他说,“为我们的士兵感到非常骄傲。又一次非常成功的任务。我们对我们的军队感到非常非常骄傲。”

川普表示,已经全权授予美军指挥官们展开行动的权力,展现出与奥巴马政府截然不同的军事政策。

相关视频:

爆炸犹如大地震 传逾百名伊斯兰国士兵死亡

综合媒体报导,攻击是在当地时间晚间7时32分发动,地点接近阿富汗与巴基斯坦的边界。

驻阿富汗美军发布声明说,这枚GBU-43/B大型空爆炸弹(GBU-43/B 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命中南加哈省(Nangarhar)亚珍地区(Achin)一处“隧道设施”。

空军发言人赖德(Pat Ryder)说:“GBU-43/B炸弹是历来在作战中动用的最大非核弹炸弹。”

五角大厦发言人史敦普上校(Adam Stump)表示,这枚炸弹是由一架MC-130运输机投送。

据悉,GBU-43/B重量高达9450公斤,冲击波半径广达近140公尺,等于一枚“炸弹之母”就能破坏大约9个街区大小的区域。“炸弹之母”可以穿透混凝土深层,甚至半山腰,之前从未在战争中使用过,仅在2003年进行过测试。

《IJR》报导,阿富汗地区的自由记者表示,超过100名伊斯兰国战士被炸死,伤亡人数可能还会增加。

《卫报》引述目击者表示,炸弹爆炸时发出了巨大的火焰、震动以及声响,命中伊斯兰国占领地区。一名阿富汗士兵则表示,爆炸的感觉犹如大地震。

大型空爆炸弹代号为GBU-43/B,英文名称为Massive Ordnance Air Blast bomb,简称MOAB,被外界戏称为“炸弹之母”(Mother Of All Bombs),是美国制造的

驻阿富汗美军司令尼柯森(John Nicholson)表示,随着伊斯兰国在阿富汗分支呼罗珊组织(Khorasan)的损失增加,他们利用急造爆炸装置(IED)、碉堡和隧道加强防御,这种炸弹可以减少这些障碍。

白宫发言人史派瑟(Sean Spicer)在每日简报会中形容,这种炸弹是“威力强大而能够精准投送的大型武器”,他也强调,美国采取所有必要措施,避免空袭造成平民伤亡。

相关视频:

美军首度启用这枚GBU-43/B大型空爆炸弹或也在警告朝鲜政权,有消息人士表示,朝鲜可能已经把一个装置放入了核试验场地一个隧道中,并随时准备进行第六次核试验。而这种超重型炸弹可以穿透混凝土深层,甚至半山腰,摧毁敌人隐密设施。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