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称将用核武 美国戒备 日本要撤侨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明天是朝鲜的“太阳节”,外传朝鲜很可能在这一天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美国防长马蒂斯周四表示,除非朝鲜改变做法,否则无法扭转局势。鉴于半岛紧张加剧,日本政府周五讨论从韩国撤回六万侨民。

朝鲜官方电视台周五报导了金正恩参加会议,纪念其祖父金日成105岁冥诞。

2012年和2016年金日成冥诞时,朝鲜曾试射远程及洲际导弹。

据可靠消息,朝鲜丰溪里核试验场的商业卫星图片显示,朝鲜已准备好随时进行核试验。

同时,朝鲜持续语言挑衅,称其不会什么都不做。

日本认为朝鲜随时会发动攻击,除了在军事上全力配合美国对抗朝鲜,周五,日本政府也讨论了如何快速从韩国撤回六万侨民。

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为了保护我国公民的生命与财产,我们保持高度监控,随时准备处理任何情况。”

日本政府考虑用民航客机运送侨胞,如果韩国同意,还将派出军机和军舰撤侨。

此前,美国已派航空母舰战斗群驶向朝鲜半岛。

美国总统川普周四发推文,警告朝鲜不要有新的挑衅行动。

他说:“我非常相信中国会妥善处理朝鲜问题。如果他们不能做不到,美国将于盟友一起做,美国会做!”

美国防长马蒂斯周四表示,朝鲜必须改变,否则无法扭转局势。

美国防长马蒂斯:“有关朝鲜,我们正在与盟国合作,以缓和局势,但底线是朝鲜必须改变行为。”

另外,美国副总统彭斯周日将飞抵韩国,展开10天的亚洲之行。彭斯此行将与日本和韩国共同商讨朝鲜半岛危机。

新唐人记者唐楣、明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