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止化学武器组织 调查叙利亚化武攻击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来关注叙利亚危机。应各方要求,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周四进入土耳其采集毒气样本。国际社会要求彻底调查这起事件。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派遣真相小组进入土耳其,收集生物样本、访问幸存者。

4月4号叙利亚爆发化武攻击,造成87人死亡,包括30名儿童,其中数十人送往土耳其医治。

西方国家认为,是阿萨德政权进行化武空袭。事件导致美国首次发射59枚导弹,打击叙利亚军事基地。

不过,阿萨德否认使用化学武器,称叙利亚已没有化武。支持阿萨德的俄罗斯说,是反对派的化武储存地遭空袭,造成泄漏。

周五,叙利亚、伊朗和俄罗斯外长在莫斯科开会,要求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介入调查。

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我们坚持对4月4日,在汗舍孔镇使用的化学物质使用情况,进行彻底、客观、公正的调查。这次调查必须由禁止化学武器组织主持。”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认为,这些化学武器来自阿萨德政权。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我们相信只有这个政权,有能力发动这样的攻击。”

她说,俄罗斯在这个争议上,站在错误的一方,但英国愿意跟俄罗斯一起,结束叙利亚冲突,用政治途径解决,但不会让阿萨德参与。

新唐人记者唐楣、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