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 】美媒:为什么中国假装是民主国家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

1. 毛泽东秘书:缺乏民主是中国最大问题

中共前党魁毛泽东的秘书李锐,4月13号刚刚过百岁寿辰。他在当天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记者采访时说,中国还缺乏民主,这是最大的问题。

1917年4月13号出生的李锐,曾经担任毛泽东秘书。但因为敢言,被中共开除党籍、并关进监狱多年。直到毛泽东死后,才又重新入党。

李锐在受访时回忆说, 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发生时,他曾联合其他人上书给中共中央,请求他们“不要搞戒严运动”、“不要对学生搞行动”,结果,他因此再次被中共开除党籍。
李锐对记者表示,人性同党性发生矛盾时,他坚持人性。

2. 美媒:为什么中国假装是民主国家

就在李锐指出缺乏民主是中国最大的问题的前两天,4月11号,美国《华盛顿邮报》也发表了一篇文章,讨论中国的民主问题。

这篇文章题为“中国为什么假装是民主国家”。文章从美国空袭叙利亚几小时之后,中共外交部发言人的表态说起。当时这位发言人被问到中共是否还认为阿萨德当局是叙利亚的唯一合法政府,他回答说:“叙利亚的未来应该由叙利亚人民自己来决定。中国尊重叙利亚人民选择自己的领导人和叙利亚的发展道路。”

文章说,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叙利亚和中国人民,都没有选择自己的领导人和他们的发展道路。而这两个极权政府,都伪装成民主政府。

叙利亚官方媒体宣称叙利亚是民主国家。而中国虽然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但其领导人却以独裁者的无情来统治国家,尽管他们没有自由公正的选举、没有未经审查的媒体和独立的司法机构,但北京却坚称自己是民主体制。那么,为什么中共称自己为民主体制呢?文章分析说,这样做可以让北京的行动合法化,而且,在对美国导弹袭击和叙利亚政权这样的事情表态时,可以代表人民的意志。这种欺骗和伪装,北京已经做得得心应手。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