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日成冥诞逼近 国际关注朝鲜是否核试

【新唐人2017年04月14日讯】4月15日是朝鲜前独裁者金日成105岁的冥诞,金正恩不顾外界的强大压力,宣称会在这一天照常进行核武测试。随着时间的不断临近,朝鲜局势也越发紧张,中俄等国纷纷发声,希望双方能保持克制,和平解决争端。

2006年以来,伴随着国际社会的谴责和联合国的制裁,朝鲜已经进行过五次核试验。

然而,今年上台的美国川普政府,从3月开始,就释放出武力解决朝鲜问题的强烈信号,而连日来,美军的行动,更让外界担心,“难以预料”的川普,或许所言不虚。

不过,面对美军威慑,朝鲜金正恩当局仍然表示,会在4月15日金日成105岁冥诞时“做点什么”。军事分析家认为,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或者测试中、短程导弹都有可能。然而根据卫星图像来看,核试验的准备工作正在进行。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表示,金正恩此举相当危险。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朝鲜(可能)会继续进行核试,美国会视此为威胁,川普把自己放到很难境地,因为他威胁会以武力回应核试。如果朝鲜核试了,美国没有回应,那么会显得美国很弱。”

本周四,美军以打击伊斯兰国恐怖分子为名,在阿富汗东部投下两万多磅的超级炸弹(MOAB),可以摧毁地下工事。有军事专家表示,美军意在威慑朝鲜的地下核设施。而目前,美军航母战斗群正游弋在朝鲜半岛,会不会袭击朝鲜,仅在一念之间。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不会是全面打击,美国可能做类似在叙利亚的那种袭击,会打击朝鲜的核试验场。最大的担心是,如果美国施行军事打击,朝鲜会以常规武力袭击韩国。”

朝鲜局势升级,引起邻近国家紧张。与朝鲜接壤的俄罗斯表示,希望美、朝双方保持克制,政治解决争端。

克里姆林宫发言人佩斯科夫:“莫斯科正密切关注朝鲜半岛局势的升级,我们呼吁所有国家保持克制,我们也警告所有国家,不要采取任何可能构成挑衅的行动。”

中国(中共)外长王毅也在今天与法国外长举行的联合新闻会上,呼吁不要武力解决朝鲜问题。

中国(中共)外长王毅:“中国一贯坚决反对任何加剧紧张的言行,历史一再证明,武力解决不了问题,对话才是唯一的出路。”

哥伦比亚大学夏皮罗教授说,从最近迹象来看,中国已经为遏制朝鲜核试做出了一些前所未有的动作。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中国一方面不想让朝鲜拥有核武器,做核试验。另一方面,朝鲜是中国与韩国的缓冲带。中国会满足维持现状,不要在边境有冲突。”

夏皮罗教授并指出,唯有中国才可能阻止美国潜在的军事行动。

哥伦比亚大学政治教授夏皮罗:“川普最好不回应,因为那会让事件升级,但这好像不是他的风格。中国的干预会极大说服美国不做出回应。那会给川普的不回应保留颜面。”

此外,韩国也不希望美国在没有通知的情况下采取单独行动。同时,为了应对紧张局势,日本当局也在研究,一旦危机爆发,将如何撤出在韩国的近6万侨民。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采访报导

相关链接: 【禁闻】朝鲜预告大事件 中美两国如何应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