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男纽约申请庇护 美南打工被捕进入递解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近日,在美国申请政治庇护的话题,持续受到华人移民关注。今天,我们再来带您看一个案例,当事人失去政治庇护面谈的机会,直接进入递解程序。

半年前从中国来到美国纽约的X先生,通过律师申请了政治庇护,也拿到了政治庇护的收据,之后他来到美国南部的路易斯安那州打工。

美国资深移民律师朱伟:“在打工的过程当中呢,当地的警察执法部门核查身份,发现他六个月的合法居留期已经过期,而且属于非法打工,因为他还没有工卡。”

被捕后,X先生告诉警察,他正在申请政治庇护,但是,没有用。

美国资深移民律师朱伟:“当事人告诉警方‘我在申请政治庇护,我手上有一个移民局给我的收据’。但是,美国南部,特别是靠近墨西哥边境,最近就是说有一股风气,对外国人、亚洲人、墨西哥人、南美洲人,就是不管你是不是在做政治庇护,就把我们这位同胞抓到了移民局监狱。”

X先生迅速联系了律师,律师以“当事人正在申请庇护,没有潜逃的动机”为由,成功将他保释出来。但是,法庭要求其两周之后出大庭听证,进入递解程序,决定去留。

美国资深移民律师朱伟:“保释出来以后两个礼拜,就要求当事人进行听证、移民听证。这种情况,两个礼拜要准备一个大庭,来决定一个外国人去留的命运,很显然技术上 (对律师来说)是很困难的。”

然而,这个案例,却不是个案。

美国资深移民律师朱伟:“每天有上百个类似的这些案子,我们要告诫我们新移民同胞的,就是说,一定要注意,当你离开纽约市,离开这个保护城市,以后你要考虑去哪里打工。假如你要去一些红色的州,这些州的警察,本身就在主动找外国人非法移民,所以一般都是当地警察,把当事人的身份,泄漏给移民局,把你扣在警察局,然后送到移民局监狱。”

这次被抓捕,让X先生失去了申请政治庇护应有的面谈机会,仓促上庭,直接进入递解程序。目前,律师已经帮他申请转庭到纽约,争取更多准备上庭的时间。

新唐人电视陈晓天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