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帮助你的孩子学业成功(2)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身为父母,你是你的孩子的第一个老师,也是最重要的一个老师。父母和家人加入到孩子的学校生活中去,孩子在学校的表现会更好,而且上学的感觉会非常好。事实上,许多研究揭示出,影响孩子上学是否成功的因素,重要的是一家人怎么做,而不是这个家挣钱多少,也不是父母受教育程度多高。父母对孩子在家学习和完成各学年的课业提供帮助与支持,可以通过很多方式。

了解你的孩子做孩子的后盾

11、问问题。如果你担心孩子的学习与行为举止,向老师或校长询问此事,寻求他们的建议。你的问题或许是这样的:我的孩子在学习上有什么具体的问题吗?我可以做点什么来帮助我的孩子解决这个问题?我如何能制止那个欺凌我的孩子的人?我如何让孩子做作业?我的孩子参加的是哪个阅读小组?

12、了解自己的权利。知道自己作为父母有什么权利,在特别服务方面、英语教育方面、移民身份方面等等。这很重要。了解自己作为公立学校学生的家长有什么权利。

13、让学校知道你的关心。你的孩子在学校做得好吗?学习、行为方面有没有问题?与其他学生之间、与老师之间、与学校管理人员之间有没有什么问题?

对孩子在家的学习提供支持

14、在关于你的孩子的教育方面展示你的积极的态度。关于学校与学习,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的所言所行,可以帮助孩子发展出积极的态度,而且让他们对自己作为一个学生树立起信心。向孩子展示出我们既重视教育,又在日常生活中运用教育的成果,这给他们提供一个强有力的榜样,将对他们的学校成功有很大的贡献。

另外,显示出对孩子的教育的兴趣,父母与家人可以激发他们学习的热情,引导他们形成非常重要的认识,明白学习可以是很有乐趣的,而且是有很大回报的,非常值得付出努力的。

15、对你的孩子看电视、玩电脑游戏、上网活动予以监管。美国的孩子们在看电视、玩游戏、上网方面花的时间远远超过他们做作业和其它与学校有关的活动上花的时间。应该帮助孩子在这方面合理地安排时间。

16、鼓励孩子阅读。帮助你的孩子成为一个爱读书的人,这是你可以做的最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可以帮助孩子在学校和在生活上走向成功。阅读的重要性简直是再强调也不至于过分。阅读对孩子在学校的各门课业上都有帮助。更重要的是,这是一生学习的关键。

17、与孩子交谈。交谈与倾听对孩子在学校的成功起重大作用。正式通过听父母及其他家人讲话才使得孩子们开始发展出了他们的语言技能,而语言技能对一个想要成功的孩子来说是非常需要的。例如,不能大量地听别人讲话的孩子,而且不鼓励自己讲话的孩子,经常有学习阅读的困难,这也将导致在学校的其它问题的出现。此外,不仔细听讲的孩子,往往不能很好地遵循指示,不能在上课时集中精力。而且,重要的是,你要向孩子表现出你对他们说的东西很感兴趣。

18、鼓励你的孩子使用图书馆。图书馆是每个人学习和发现的地方。帮助孩子去图书馆可以让他们步入独立学习之路。记住,图书馆也往往是孩子完成作业的安静的地方,而且常常会开到傍晚。

19、鼓励孩子负责任、独立工作。承担责任、独立工作,这是上学成功的重要品质。你可以帮助孩子具备这些品质,通过给孩子制定合理的、必须一贯遵守的准则。让孩子明白必须要为自己的所作所为负责,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里都一样。教孩子如何把一个工作分解成几个小的步骤。观察监督孩子放学后做些什么,像傍晚、周末。如果孩子放学回家后你不在家,让孩子给你打电话商量他的计划。

20、鼓励积极主动地学习。孩子既需要主动地学习,也需要安静地学习,比如阅读和做作业。主动学习包括问问题与答问题,解决问题,探究自己感兴趣的东西。主动学习还发生在孩子参加体育运动、与朋友交往、在学校表演节目、演奏乐器、参观博物馆、光顾书店等时候。为了激励孩子主动地学习,要倾听孩子的点子,并且给出回答。在你与孩子一起阅读的时候,允许孩子打断你,提出问题。如果你鼓励孩子在家参与这类的活动,孩子在学校的参与与兴趣也很有可能会增强。(全文完)

──转自《大纪元》(记者郑庸编译报导)

(责任编辑:晓玉)

相关链接: 如何帮助你的孩子学业成功(1) (点击这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