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写有温度 邮局邀民众重温写信的感动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现代人习惯了用电脑打字发信息,越来越少的亲手写字寄信,台湾嘉义邮局特别举办了一场钢笔字书写比赛,鼓励大家在母亲节到来之前,能够亲手写一封信或明信片,来表达对母亲的感恩。

爸爸带着孩子,妈妈带着女儿,他们都是来参加邮局的“手写有温度、寄信有真情”钢笔 字书写比赛。

参加民众赖淑婉:“我觉得这个比赛能够让小朋友,能够把心放在自己写字的上面,然后能够一笔一字慢慢写,然后可以训练自己的耐心跟毅力,然后让自己能够把心放在写字上面。”

比赛活动请来钢笔达人与大家分享钢笔书写技巧,而报名参赛者每人还可以获赠1支钢笔,前嘉义市长黄敏惠也来到现场,鼓励大家多使用钢笔写字。

前嘉义市长黄敏惠 vs小朋友:“为什么来参加? 喔拿钢笔啊,聪明的孩子,那你拿钢笔是为了什么?收集。我希望有一天你会爱上写钢笔的,好不好。”

嘉义邮局局长施天宝:“因为母亲节快到了。我们希望说大家能够亲手写一封信,或者寄一张明信片给自己的母亲,来表达我们的感恩,让母亲能够感受到手写笔迹的温度。”

嘉义邮局表示说,未来的一个月内,会在各地的邮局,免费发送母亲节的明信片,鼓励大家亲手来写信给自己的母亲,并希望藉由这次的活动,唤回大家对手写信件温暖的记忆。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金洲台湾嘉义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