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阅兵式疑似公开新型洲际导弹

【新唐人2017年04月15日讯】周六上午,朝鲜在金日成广场举行纪念已故的前领导人金日成的冥诞,105周年阅兵式,然而今年并没有进行核试验,但是疑似公开了新型的洲际弹道导弹武器。朝鲜军人在金日成广场游行,为金正恩出席的太阳节揭开序幕。

阅兵式上,疑似公开新型洲际弹道导弹,发射车上可见圆桶形发射管,但是无法辨认是否装有导弹。

阅兵式上还展示了KN-08洲际导弹,潜射导弹“北极星1型”以及“北极星2型”KN-06地对空导弹等。

分析认为,朝鲜在阅兵式上展示大批了军用武器,是为了应对美国等国际社会施压而展示自身的军事力量。

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如果美国挑衅朝鲜,朝鲜将立刻进行毁灭性的打击,以朝鲜式的核打击战争来应对核战争。”

为了回应朝鲜周六可能进行新的核试验等动作,国际上均密切关注朝鲜的动向,并采取行动。

韩国统一部副发言人此前在例行记者会上,警告朝鲜反复的挑衅只会给自己带来麻烦。

日本外相岸田文雄也表示,为因应朝鲜可能有所动作,日本自卫队从周六进入戒严状态,并已与日本驻韩代表制定紧急计划,以应变事故发生时的撤侨行动。

此外美国也已派遣“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前往朝鲜半岛,警告朝鲜不要轻举妄动。

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在今日启程首次访问韩国。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