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世越号”沉没3周年 重启调查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讯】2014年4月16日是韩国世越号”沉船3周年的日子。这次事件造成295人死亡,9人失踪。随着世越号从水中被打捞上岸,搜寻9名失踪者和调查船体的作业也已开始。3年来围绕这起沉船事件的各种疑惑,是否能够随着进一步的调查解开谜底,引起人们的关注。请看来自韩国的报导。

2014年4月16日,载有476人的“世越”号客轮前往济州岛途中发生沉没,造成295人死亡、9人失踪的惨剧。其中大部分遇难者是檀园高中二年级的学生。

韩国政府认为,世越号沉船原因是不合理变换航路造成的,船体向右侧转动时失去平衡导致翻船。

另一个原因是,世越号的所属商务公司没有遵守船体承载量,违规扩建、并且扩大载重超1000吨。

过度扩大载重能力和超载,货物没有捆绑好等原因,导致船体稳定性严重破坏,致使船体往一侧倾斜,船舶失稳最终沉没。

但是,3年来围绕世越号沉船原因的各种疑惑和不解不断传出,最具代表性的就是遭到潜水艇的外力攻击,以及船体机器故障。

惨剧发生后的1090天,世越号终于被打捞上岸,船体调查委员会表示,计划公布一切存在的疑惑。

上月15日,调查委员会委托英国检验机构调查世越号的外观,并针对螺旋桨和液压舵装置,内部壁等运行装置和船体救援结构进行调查。同时,将最大限度的复原装载在世越号的“黑匣子”,船体内的CCTV,以及乘客的行动电话等资料。

随着对世越号展开全面的调查,预计对这起3年前的沉船惨案,将会找到更全面的事故原因。

新唐人记者李涓在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