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10岁女变公务员 河南公安链条式造假

【新唐人2017年04月16日讯】日前,河南省一名公安局警官,被揭伙同其他部门官员,“链条式造假”,制造大量吃空饷的“伪证真公安”,同时还暗中为自己女儿篡改档案年龄,令其女儿“7岁上警校、10岁当公安”,成为公务员长期白领工资等,被当局查办,引发网路海量关注。

据大陆媒体4月12号报导,一份河南省公安厅的通报披露,河南省鹿邑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邱海山,伙同民警刘萍、鹿邑县人社局公务员管理股原股长张季梅等人,在办理干部调动、公务员登记和警察录取过程中,徇私舞弊、互相勾结、贪赃枉法。

报导说,2011年以来,邱海山为了替1993年出生、还在念书的女儿提前准备一份工作,与张季梅合作,伪造户口、警校学籍,分配到鹿邑县公安局工作的记录,成功为女儿谋取公务员身份、政治编制及财政工资,让其女儿“7岁上警校、10岁当公安、长期领工资”。邱海山还联同多名官员,利用违规补录、变更户籍讯息、篡改出生日期等手段,再为其女儿伪造了6个户口。

对此,安徽省检察院前检察官沈良庆表示,造假吃空饷在中国由来已久。

安徽省检察院前检察官沈良庆:“我在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时候就看到过,当时是安徽省蒙城县,那个县出了好几百转业军官,其中有一个小孩大概只有几岁吧,一个小孩就是正营级,相当于正科级转业了,就是一些官员利用他们的特权,然后把一些家属,甚至很小的小孩就提前给他安排成代编人员,然后就吃空饷。这个现象历史上就有,这是官僚体制造成的。”

报导还说,邱海山又以同样方法,助张季梅读中学的儿子“变身”为其他县检察部门的“公务员”,成吃空饷的国家干部。另外,邱海山还大举制造“假证真公安”,令该县不上班、吃空饷的警察多达130人,不少人有多个假身份,并在企业里拿薪水。

沈良庆表示,中国是一个警察国家,中共为了镇压的需要,不但有庞大的警察机构,维稳费也很高,所以这些人在其中吃空饷就很容易。

沈良庆:“(中共)它要利用这个警察帮它维稳,那么这些警察就趁机在里面捞一些好处,吃维稳饭,他在里面多留一些编制,多弄一些开资,自己趁机捞一点,这个体制就这么个情况,它提供了这种方便,它有需要他,又想马儿跑,把你去做没良心的事,又希望马儿不吃草,怎么可能,它肯定愿意有人跟它贪腐嘛!”

沈良庆说,吃空饷这种现象存在30多年来,中共用运动式治理,不会有什么效果。

沈良庆:“就跟那反腐一样,它永远在路上,永远都反不了,它如果完全把它卡死,那些官僚谁还愿意为它卖命啊、干活啊?他也就是为了腐败才当官、为了腐败才入党的嘛!所以,它这种治理总是这样,就是围着粪坑打苍蝇。”

记者注意到,这份河南地方的通报被大陆媒体争相转载,截至北京时间14号,仅网易的网民关注就接近38万,跟贴超过1万条。官方也没有关闭评论。

沈良庆:“问题太严重了,它报导一下、然后它打击一下,若都这样搞肯定会把这个国家吃垮,它财政也承担不了。它这个腐败对每个人都有影响,也不公平呀,造成严重的社会不公啊,国家的财富都让党官僚集团私吞了,那民间肯定很反感嘛.”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上级有些部门可能也想利用这个公众的舆论,来促使相关的部门来解决问题。因为地方的局部的一些丑闻会影响到官方整体的形象,允许民众发表自己的意见,达到一种小骂大帮忙,(但)最终还是想稳固他们最高权力的统治的基础,而不是说想从根本上改变这个产生腐败的这个体制、这个制度。”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在中国,由于权力的运行、选举和监督缺乏透明度,权力已成为裙带关系,只有改变这个体制,才能根除这些腐败。

采访编辑/易如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