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停牌 夏普中国市场传捷报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上周乐视宣布,放弃美国电视厂商Vizio的收购案,引发外媒高度关注,有媒体报导乐视高层主管离职,近期坏消息不断,乐视网16日宣布停牌,而另外,同样是积极开拓国际市场,夏普在中国传出捷报,也拉抬富士康在液晶电视出货成绩。

彭博新闻:“乐视放弃20亿美国电视机厂商 Vizio的收购案”

上周乐视宣布放弃收购美国第二大电视机厂商 Vizio,引发外媒高度关注,《彭博》报导,乐视公司全球投融资主管郑孝明 (Winston Cheng)离职,先前乐视积极往国际扩展,但近来众多高层离职,加上资金短缺,扩张速度明显缩紧。

彭博新闻:“根据公司创办人亿万富翁贾跃亭去年给员工的信函中表示,资金短缺的问题很严重,目前看起来情势似乎越来越不好,尤其是他们的美国市场业务。”

乐视网在16日晚间公告,由于有新的重组方案,公司股票4月17日起停牌。乐视网股票今年已累计下滑 13%。

鸿海集团也在中国、欧洲、日本等地区,积极进行品牌扩张,夏普电视面板,第1季产能利用率维持高档,出货面积年成长57%。尤其中国市场表现亮眼,今年1、2月在大陆液晶电视销售量逼近30万台,相对去年同期成长23.5%。

夏普品牌,拉抬富士康在液晶电视出货成绩,但其余台湾代工厂表现相对疲弱,出货规模,以及客户结构都落后于大陆代工厂。像是近期崛起的大陆电视代工厂京东方视讯,客户以大陆品牌为主,客户组成多元。台湾电视代工厂瑞轩主要为Vizio、小米代工;仁宝主要为东芝、LG代工;纬创主要为索尼、Vizio代工。大陆代工厂技术提升,加上本土面板的产能开出,恐怕将挤压到台湾代工厂的,生存空间。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