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18宗罪 朴槿惠被正式起诉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周一,韩国检方对前总统朴槿惠提起公诉,指控她涉嫌18宗罪,并受贿592亿韩元,约为5200多万美元。朴槿惠成为韩国宪政史上第三位因涉嫌腐败而遭到审判的前总统。

韩国检方指控朴槿惠涉嫌犯有强迫企业出资,滥用职权,收受钜款贿赂等18宗罪。朴槿惠索要和约定收受的财物包括在内,涉贿金额合计达592亿韩元。

朴槿惠涉嫌的最大罪名是受贿。检方认为,朴槿惠涉嫌与亲信崔顺实共谋,接受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请托,要求其向Mir财团和K体育财团等出资433亿韩元,其中实际到位资金为298亿韩元。

这次调查新增了两项受贿指控。一个是涉嫌要求乐天集团会长辛东彬向K体育财团出资70亿韩元,此前调查中只认为朴槿惠涉嫌胁迫。

另一项是涉嫌要求SK集团会长崔泰源出资89亿韩元,但调查中发现,SK集团没有做出承诺或具体出资,因此认为SK集团会长崔泰源没有行贿嫌疑。

综上所述,朴槿惠全部受贿金额这次又增加了159亿韩元,共计592亿韩元。

此外,朴槿惠还涉嫌滥用职权和胁迫罪,要求53家大企业向她和崔顺实的共同运营财团出资774亿韩元。同时,向崔顺实泄露47分文件中的公务机密,指示制定文艺界黑名单等。

新唐人记者金燕韩国首尔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