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现“钓鱼”程式 数万安卓用户上当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大陆数万名Android手机用户,最近受到一种恶意软体的困扰,造成了话费损失。

今天(4月17日)中国移动对外宣布,有不法份子设置圈套,诱骗Android手机客户下载带有病毒的应用程式。中了病毒的用户手机会被不法份子操控,然后连接到恶意控制端,获取不良内容和目标号码。

被恶意操控的手机,将被不法份子把话费发送到设计淘宝代刷、赌博等不良内容的多媒体简讯。

移动公司表示,不法份子弄得这个有毒应用程式,伪装成手机系统升级链接,诱骗客户下载安装。当手机用户下载后,将在手机应用列表里增加一个“Google升级设置”,或者其他类似的应用文件。当进行到这一步的时候,用户的电话就会被不法份子操纵入侵。

移动公司指出,自从检测到有关的病毒程式,已经拦截到近10万条垃圾多媒体简讯,阻断200万次恶意控制端地址访问。

中移动提醒用户,提高个人的安全防护意识,不要点击简讯中的可以连接,即使是熟人发送的简讯,也要先进行确认。此外,陌生的WIFI不要随意连接,更不要轻易提供个人的秘密资料。如果有必要下载手机Apps,一定要到可信的管道去下载。

网友纷纷留言,大多数表示自己曾多次收到过类似的钓鱼简讯。有网友嘲讽“居然是中移动发现的,不可思议呢?”“这伪装有点水平啊!”

也有网友称:“这明明是移动自己挖坑,投诉的用户多了就说是骗局…垃圾移动”,“中国移动应用商店本身就是病毒”,“把自己客户的信息卖出去,再举报买信息的人,这招真是毒。”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