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财经速瞄

【新唐人2017年04月17日讯】阿里巴巴旗下的蚂蚁金服计划收购速汇金,以及苹果有可能收购迪斯尼,财经圈的变化让人有点眼花缭乱,来看今天的财经速描。

1. 蚂蚁金服提价求购速汇金 美政界忧

中国阿里巴巴集团子公司蚂蚁金服(Ant Financial),预计将会把收购速汇金(MoneyGram)的价格提高36%,即从8.8亿美元调涨至12亿美元。但美国政界人士强调,将速汇金出售给中国,面临很大的政治风险。

2. RBC分析师:苹果或斥巨资收购迪斯尼

加拿大皇家银行资本市场(RBC)日前表示,苹果公司极有可能收购美国迪斯尼公司,其交易价格或将高达2370亿美元,两家公司合并后的市值将达到1兆美元。据分析师预计,迪斯尼每年可让苹果公司增加610亿美元的收入。

3. 优步改付费方式 App增加支付小费功能

纽约出租车和轿车委员会(TLC)周一表示,像Uber这样的出租车服务,从今年夏季起将只接受信用卡或借记卡付款,同时为了方便乘客付费,Uber的叫车App中也需要添加支付小费的功能。

4. Tesla惊传或将罢工 拖延Model 3投产

根据德国《世界报》的消息,美国电动大厂特斯拉(Tesla)去年底购买的自动化机械技术公司Gromann,由于工人的薪酬问题可能会爆发罢工,这将直接影响到特斯拉 Model 3 的投产时间。特斯拉原计划在今年7月开始生产 Model 3。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