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撞南墙不回头? 朝鲜扬言未来每周射导弹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朝鲜和美国之间的互相威胁不断升级。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一表示对平壤“战略耐心时代”结束,朝鲜外交官随即扬言将定期进行更多试射,并威胁如果川普动武,朝鲜将以“全面战争”回击。

据英国BBC周一(4月17日)报导,朝鲜外务省副部长韩成烈(Han Song-Ryol)在平壤表示,朝鲜将不顾国际谴责和来自美国的威胁,继续进行导弹试验。

他说:“我们将在每周、每月和每年的基础上定期进行更多的导弹试验”。他还警告,如果美国“贸然动用武力”的话,结果将是“全面爆发战争”。

另据法新社报导,朝鲜常驻联合国副代表金利龙(Kim In Ryong)周一在新闻会上表示,朝鲜已经做好应对美国军事打击的准备。如果美国采取军事行动的话,朝鲜将会以美国所希望的“任何战争形式”予以回击。他还强调朝鲜核武计划完全是出于“自卫”。

周日(15日),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表示,美国对朝鲜的“战略耐心时代”已经结束。

“在过去两个星期里,国际社会见证了我们新总统在对叙利亚和阿富汗采取军事行动时的果断和决心”,彭斯警告朝鲜“最好不要去试探他的决心或者是美国在该地区的军事力量”。

就在彭斯16日抵达韩国的几个小时前,朝鲜于当日上午再次进行导弹试射。韩美军方均表示,导弹试射以失败告终。

朝鲜在彭斯访韩前的“导弹示威”,以及和彭斯针锋相对的表态,显然是在向外界展示朝鲜继续发展导弹的“决心”。

不过,4也15日的金日成冥诞105周年,朝鲜并未如外界猜测地进行核试验或者发射导弹,金正恩也并没有任何军事挑衅,也被解读为在美国军事压力和中方制裁警告下的妥协。有分析称,朝鲜16日的试射导弹,不过是为15日无所作为“找回面子”。

此前有消息指,朝鲜的丰溪里地下核试验场,已经完成了第六次核试验的准备工作,随时准备核爆。

4月13日,美军在阿富汗亚珍的ISIS投下一枚俗称“炸弹之母”的GBU-43/B大型空爆炸弹,摧毁了恐怖组织的一个洞穴与地道设施。该举动警告朝鲜之意明显。

而北京方面则威胁如果朝鲜再次进行核试验,将切断其石油供给。

近日,川普不断加大对朝鲜的军事压力,战事似乎一触即发。但也有分析指,美国目前还不具备开战的条件,对朝鲜的军事恐吓更多的是一种战略手段。川普的国家安全顾问麦克马斯特中将日前表态,军事打击将是万不得已才会采取的最后手段。

金正恩手握核武,挟持近在咫尺的韩国为人质,仍然表现出一副对美国军力“无所畏惧”的态度。不过,在暂时妥协和强硬挑衅之间,朝鲜可能也在小心翼翼地试探美国的底线。

(记者云涛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