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记忆体现断链危机?推升DRAM价格涨势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东北亚紧张局势升温,另一项焦点就是半导体产业供货问题,有分析指出,由于韩国是DRAM以及快闪记忆体生产重地,如果因为战争因素影响,恐怕产业链将有断链危机,DRAM价格也将会出现大幅上涨波动。

韩国是全球记忆体产品生产重地,DRAM产能囊括五到六成,快闪记忆体(Nand Flash)则有三成产能,东北亚紧张局势提高,有分析指出,一旦战事开打,供应链恐怕断链,价格将有大幅上涨风险。

顾德投顾分析师顾奎国:“如果一旦美国跟朝鲜开战的时候,波及到韩国的重要的这些所谓的这些,跟台湾重复性质很高的股票,那市场上就会盛传,台湾会受惠。可是我们从实际的角度来观察看,这种概率(战争)并不大,除非真正发生战争而破坏到所谓的面板,或是所谓DRAM的产业。”

国内DRAM制造厂南亚科、华邦电,17日股价开盘走高,南亚科一度来到48.10元,涨幅0.50%,华邦电涨幅最高来到2.62%,站上17.65元。不过短期预期心理过后,股价收盘都小幅下跌。

分析师也指出,DRAM产品第二季明显呈现需求畅旺,DRAMeXchange最新报告显示,第二季4GB DDR4模组合约,商品均价来到27美元,相较第一季的24美元,上涨幅度12.5%。IC Insight指出,今年DRAM产值可望达到573亿美元规模,较去年成长39%。

顾德投顾分析师顾奎国:“DRAM今年实际上是供货吃品,所以支撑力道跟它上涨空间是真的比较大。那个苹果的拉货潮过了之后,也担心第二季到第三季的DRAM,会供大于求,而股价或是所谓的指数,会做一个相对回档的动作。”

分析师认为,DRAM进入苹果备货潮,需求增温,价格涨幅明显,不过下半年产品价格也将修正,不论是否区域经济紧张,产业面依旧会回归到市场供需。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