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四月危机:金正恩服不服软?川普打不打?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热点互动】(1598)四月危机:金正恩服不服软?川普打不打?:在国际社会的密切注视下,周六,朝鲜举行了大阅兵,而在周日发射了一枚导弹,不过很快失败,而就在几小时之后美国国安顾问评论说:朝鲜核试不能再继续下去了,不仅说中美正在合作应对,正在美国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再次重申,美国对于朝鲜的战略忍耐政策已经结束,朝鲜半岛战云密布,金正恩是否会进行第六次核试验?美国川普会不会动手?下一步的朝鲜半岛局势又会是什么样?我们一起来探讨。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直播节目。在国际社会的密切注视下,周六朝鲜举行了大阅兵,而在周日发射了一枚导弹,不过很快失败。而就在几小时之后,美国国安顾问麦克马斯特(H.R. McMaster)评论说,朝鲜的局势不能再继续下去了,并且说中美正在合作应对。正在韩国访问的美国副总统彭斯也再次重申,美国对于朝鲜的“战略忍耐”政策已经结束。

朝鲜半岛战云密布,那么金正恩是否会在近期进行第六次核射试?美国川普会不会动手?那么下一步的朝鲜半岛局势又会是什么样?今晚我们请来两位嘉宾,再次就朝鲜的局势来进行一些分析和讨论,在现场的是政论家陈破空先生,破空您好。

陈破空:主持好,各位观众好。

主持人:那么另外通过Skype和我们连线的时事评论员赵培先生,赵培您好。

赵培:主持人好,大家好。

主持人:非常感谢二位,那我们在节目开始还是先来看一个新闻短片。

4月16日,在美国副总统彭斯到访韩国前几个小时,朝鲜再次试射导弹,但发射后升立刻爆炸。

彭斯周一在韩国警告朝鲜,过去2个星期,美国通过打击叙利亚和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2次雷霆军事行动,已向世界展示了美国的力量和决心。他提醒朝鲜不要试探川普总统的决心和美国的军事能力。

彭斯:“对朝鲜的战略忍耐已经结束了。我们希望通过和平手段,实现(半岛无核化)这一目标。但所有选项都在桌面上。”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陆军中将麦克马斯特周日对媒体表示,军事打击是万不得已才会采取的最后手段。在现阶段,美国注重中国对朝鲜施压的能力,因为朝鲜80%的贸易来自中国,朝鲜全部能源需求都由中国满足。

韩联社预计,朝鲜可能在4月25日朝鲜“建军节”前后,再次试射弹道导弹。

美国紧急因应,据韩国政府透露,美国卡尔文森号航母打击群,以及核动力航母“里根号”和“尼米兹号”,都将在本月底抵达朝鲜附近海域。三个航母在朝鲜半岛附近会师,形成作战态势。

主持人:好,观众朋友我们今天讨论的是朝鲜的局势,欢迎您在节目中间给我们打电话,发表您的看法。破空,想先问问您这个阅兵的事情,我们看到周六朝鲜大阅兵,外界说展示了一些新型的弹导导弹,那么还有外国记者在现场直播或者报导,您觉得周六这个阅兵它发出一个什么样的信息?

陈破空:周六这个朝鲜阅兵被称为超大型的阅兵,也就是说比历届、往届都大,这个大的原因首先是从宏观角度分析,金正恩在川普和美国的一再警告之下,4月15日虽然是他祖父的生日,这一天他盘算了不能搞核试爆,不能发射导弹,免得遭到毁灭性的打击,那他就干什么呢?大阅兵,这个超大型的大阅兵对内和对外有两个信号,对外实际上是示弱,不是示强;但是对内是示强,是继续愚弄他的老百姓,显示他多么了不起。

主持人:为什么对外是示弱呢?

陈破空:示弱是因为他没有核试,没有导弹,他选择了另外一种。另外,他为什么要请这么多记者?有人说几百名,有人说几十名西方记者到场,实际上他是拿这些西方记者做人质,做人肉盾牌来挡住他。因为西方记者去之前,它有一个最高人民会议有一个阅兵他没有出现,说怕死。

但是西方记者出现是第一次直播,看到金正恩在台上谈笑风生。我还想说从台上、台前还有三个词语可以比喻一下:很胖、很瘦、很老。金正恩很胖,浑身的肥肉,笑起来肉都在抖;但是下面的士兵很瘦,这个士兵就是又黑又瘦,走起路来很不协调,我都担心他们腿给扭断,因为走的姿势也很怪,就是长期的营养不良;还有很老,就站在金正恩旁边的那些重臣都非常老,七、八十岁,没有中生代,也没有他的同代人,帮他父亲抬棺材的8名顾命大臣已经被他杀死6个,所以你可以看到金正恩是多么的没有安全感,独断专行,根本不需要中生代人或者同代人跟他在一起,他跟一些毫无用处的老废物处在一起,他才有安全感。

主持人:是。赵培先生,刚才破空说了,就是周六确实朝鲜没有进行任何试射,但是周日他上午试射了一枚导弹,又失败了。所以外界说他是不是为了出于面子,他一定要去试射,但是又不能让它成功,所以是故意失败?您怎么看这个导弹失败的原因?

赵培:其实我认为各种说法都可能是有对的成分的,因为以前朝鲜的这个导弹,我们知道他之前试射过,中国人戏称为二踢脚嘛,地下响一下,天上响一下,也没有很成功。不过这次更离谱,是说在地上就失败,因此外界众说纷纭是故意失败,这个是有可能的。为什么呢?因为中国给他传递的信号已经非常明显了,如果你动作搞大了,美国真的打你是有可能的,中国通过国航给他传达信号,停飞的部分航班,当然国航出来辟谣说机票卖得不好,我们会重新规划航班时间,反正是它停飞17日之后的航班。

而且在4月15日这一天可以说是中朝边境、鸭绿江边是24小时紧急应对状态,是以假想化学物质扩散为前提的。在这种情况下,中国给朝鲜传递的信号就是说这次美国是来真的了,你不要以为是……之前的美国还给你拖着,还想跟你谈,你如果真的要搞大了,美国一定会打你,所以他这个时候故意搞坏的概率非常大。当然也有可能是美国或者中国的干扰,让它真正失败,这些可能性都是存在的。

主持人:那如果是这样的话,破空我们来看一看,如果说像赵培说的,中国发出这样的信息,我们看到这个导弹失败几小时之后,麦克马斯特他就发出了一个信息,他说朝鲜局势不能再这样继续下去,而且他说中美正在合作应对。媒体说这一次从美国方面正式承认中美合作。您觉得他这发出什么信息?中美到底是在怎么样合作?

陈破空:中美的合作是肯定的,这在习近平访美前就有沟通和承诺,然后习近平跟川普会谈,正式的承诺,相对双方有个协议,那么之后大家就是兑现,川普政府对中国当局是听其言、观其行。

那么我们看到这次大阅兵所显示的迹象也看得出来,2015年的大阅兵,有政治局常委刘云山,中国的高级代表站在金正恩旁边;在2013年的大阅兵,有中共的国家副主席李源朝站在金正恩身边;再往前2010年,金正恩第一次阅兵的时候,有中共政治局常委周永康站在他身边。

那么现在中共没有代表出席,据说是这个六方会谈的代表武大伟要出席,被朝鲜拒绝了,可能认为级别太低。据说现在好像另一个江派的政治局委员张高丽要去访问,那还要看下文。

也就是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共是肯定撤出了对他的支持,尤其是习近平这一方,习近平阵营肯定是撤出了这个支持,习近平对他,我说过,肯定从内心对他是深恶痛绝的。只不过现在中共的调子是什么呢?表面上还是在讲和平,有几个话已经不讲了,呼吁各方克制不讲了,反对武力解决也不讲了。讲的是什么呢?就说是最后的和平呼吁,就是要求平壤刹车,原来从来不呼吁平壤,原来是各方各方,好像各方都是一样的,呼吁平壤刹车,说否则美国动武难免。

然后还有一个标题叫什么?有人说美国比如副总统、国家安全顾问都发出了一个信号说不能继续下去;中方的评论很简单,就说中方支持朝鲜半岛无核化,也就是说只要能解除它的核武装,什么都赞成,没关系。所以说中共它拿出了这个姿态,那就找到了中美合作的最佳点。

我认为习近平当局很聪明,因为这个最佳点找到之后,我们看到当川习会结束,达成这一点之后,川普很快宣布不再定中国为汇率操纵国,所以这是一个初步的;但是关于贸易逆差,双方还有一个百日谈判,川普不会轻易让步。我想副总统这一次到亚洲10天之行,有几个国家,但是没有中国之行,也是在看中国最后算不算数,因为美国总统、美国政府在历史上上了很多次当,那这次看看中共能不能履行承诺,就是跟美国站在一起共同解决朝核问题。如果解决了,恐怕美国对中国的关系会有一个较大的改善。

主持人:但是赵培我想问一下,在您看来,中共对于朝鲜的这个控制力到底还有多大?或者换句话说,就像刚才破空谈到的一些中共对于朝鲜越发强硬的这个迹象是否足够让朝鲜能够停下来?或者对它有威慑力呢?

赵培:其实这个威慑力是足够大,但是在于这个事在人为,就是不知道金正恩能够体会到多少这个问题。因为双方现在是说外交层面上的斡旋、努力已经达到了媒体层面,我们知道新加坡的媒体已经替中共放话,就是说武力解决朝鲜的三个底线,中国提出来了,这等于是跟西方提出来的一个底线,同时也是做给朝鲜看,这三个底线,第一,美国要保证不能有核污染;第二是,美国要负责处置朝鲜的难民;第三是,美军不能推进到鸭绿江。

说白了,中共的意思就是跟朝鲜说,我已经同意打你了,只要美军不推进鸭绿江,我的军队能在鸭绿江边建立一个小的傀儡政权就可以了,这个压力对朝鲜来说是非常大的。因为我们知道金正恩的这个家族等于是江派支持的,而习近平他们并不希望金正恩继续做下去,而金正恩正是把他的姑父和大哥干掉之后,想断绝习近平对换掉他建立一个新的朝鲜政权的这种希望。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金正恩现在突然看到就是习近平他完全可以跟川普站在一块,而且习近平在跟川普通话的时候,通过中国媒体报导出来的,习近平的态度是坚决朝鲜的无核化,他是十分赞同的。

所以中、美、俄三方在朝鲜问题上只剩下坐下来谈打完朝鲜之后怎么处理朝鲜善后的问题,这一点对朝鲜的压力是非常大,所以金正恩他也服软了。他服软的表现是干什么呢?他偷偷摸摸的把外交委员会又重新弄起来,就是要跟西方谈。另外,他有的时候舍不得下跪去求习近平,他怎么办?他跟东盟说你们来评评理。说白了,他也是希望通过某种渠道能跟美国搭上钩。

但是现在美国的态势就是我就是武力威慑你,然后由习近平来迫使金正恩答应朝鲜的无核化,而且在短期之内销毁核武器。金正恩现在还是想持续他父亲的政策,就是我拖下来,我慢慢的用3年时间让我的核武器成形我再去谈。所以这个时候,习近平和美国是不会给他这个时间的。

主持人:那破空您怎么看?您觉得就是金正恩到底有没有服软?像赵培所分析的那样。

陈破空:有几个现象服软,就是他向东盟求救信啊;还有,他在最高会议上,美国、韩国只字不提,他讲话;另外,在阅兵上他并没有讲话,不过阅兵还出了一些丑,什么坦克冒烟被拖走了,还有他那个导弹模型是假的、是空的,有的是模型根本不是真实的。

还有一个,提到那个导弹试射失败,他当天没有试射导弹,第二天试射导弹了,但这个导弹试射失败。刚才赵培讲的,有一种观点认为是故意失败,我认为这个可能性很小。因为故意失败,他在国内交待不过去,实际上国内完全不做报导,实际上这个失败对他是很丢脸的。更大的可能性是美国采取了技术手段,比如电子干扰、网络战,或者是电池干扰等等,瓦解了他的这个发射。在奥巴马时代就已经通过网络战、电子战来研究怎么瓦解它,所以导致它导弹发射失败率的增加。

那么这次川普之前就说如果发射导弹,美国是考虑要拦截等等这些措施,甚至摧毁发射架。那么这次我们看到发射5秒钟就爆炸,这个比原先想的还要精彩。为什么呢?它不仅失败,爆炸是什么?5秒钟就爆炸,自己摧毁自己的发射架,摧毁它周围的设施,甚至还把他自己的人给杀死。所以说这个就对他很震撼,就说美国的技术可能让他震撼。

另外,这一次他导弹失败,试射失败之后,美国总统川普是一言不发,没有说一句话。为什么呢?军机不可泄露,天机不可泄露。所以说美国对此拒绝说明,只有《纽约时报》猜测可能是美国的技术手段。如果这样的话,金正恩内心会很恐惧,就导弹是无效的了。

而且加上美国最近采取了几个措施,一个是55枚导弹打叙利亚,也就是说我海上,我的战舰,两艘战舰发出的战斧巡航导弹就能精确的命中目标,比二十多年前的伊拉克战争要准确多了,十几年前的。

那么第二个,他给阿富汗投了一枚“炸弹之母”。就说这个“炸弹之母”一下去之后,方圆1.6公里地上地下几百米,所谓的岩体、地道、坑道、山洞、伊斯兰国埋的地雷全部摧毁,IS据说有36人,有人说92人,不等,全部摧毁,而且32公里外都听到爆炸声连绵不绝。

所以那种震撼力我想对金正恩也是个震撼。因为它所谓的核设施就在坑道里面、地道里面。据说最近他就故意把核设施那个坑道打开了,然后把有关的核部件给移动了。也就是说美国跟他发出一个信号: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控之中,你要搞核试也好,搞导弹也好,都会在美国的打击范围之下,而且美国的打击目标直接描准的是金正恩。

金正恩这点很清楚,所以他通知外国记者怎么说?说将有大事发生,就深怕外国记者不去。外国记者就以为他要搞核试,就跑去,结果是他通知人家看一条新修的街道,然后去参加那个阅兵式。所以就故意声东击西,然后他才露面。他露面的时候他想的是,我在阅兵的时候有军队也有那个阅兵,川普可能会攻击他,但是川普肯定不会在那个时候攻击他。但他以为,因为独裁者都很心虚。他就把外国记者放在那里,因为他知道西方人道主义、西方都很爱自己的国民,哪怕有一个外国人在,西方国家都不可能发动进攻。所以他在这个安全感下,就在台上谈笑风生,假装谈笑风生的样子。实际上他泄露了很多内心的虚弱。

主持人:好的,我们现在很快接一下观众电话。我们在线上有一位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我认为金三胖,金正恩就算服软,他也是口服心不服。我认为对金三胖这种帝王世袭的北韩共党独裁者,川普只有赶快去打他,他已经威胁保留先发制人的特权,而且川普要用斩首部队,用斩首之法除去金正恩,而且这个斩首政策已经计划2年,现在已经可以用了,然后美军从大韩民国直捣鸭绿江边,彻底摧毁北韩邪恶的共党政权,统一朝鲜半岛。谢谢三位,晚安。

主持人:好的,谢谢丁先生。赵培先生我想问您一下,刚才你们谈到说金正恩可能已经服软,但是外界都看到说,他这个第六次核射试的准备可能已经是基本上全部就绪了, 4月25日又是朝鲜的所谓“建军节”,就是说这个核射试的可能性在4月份是不是还存在?还是说您认为说他已经服软了,完全不可能做核射试了?

赵培:其实4月份的危机挺多的,4月15日是一个大的危机时间点,4月25日也是一个敏感的日子,也有可能。但是从现在看来,这个概率大大的降低了。我就着刚才破空讲的和观众的提问,其实美国在阿富汗对付IS,IS是针对地面和地面以下的坑道的发射井的打击。他的战斧导弹,大家仔细看它炸完的图片,它整个攻势,就飞机的掩体是什么没有的,而里面的飞机全部被炸毁。美国给朝鲜金正恩政权演示的非常明显,你就算藏在山洞里,我能把山洞直接炸毁,让你所有的移动核武和导弹全部瘫痪掉,这是美国给他展示的这一切。

那么作为外交方面,美国通过在叙利亚的动作,已经是让俄罗斯必须照顾一头,你到底是要你在叙利亚的军事基地,你还是要支持金正恩这个邪恶政权?从现在看来,俄罗斯很可能也会撤出对金正恩的支持。这样美国的外交准备上已经就绪了,就是说他在外交上已经是高规格接待习近平,跟中国已经谈妥;再跟俄罗斯谈妥;这一趟他的副总统又在韩国、日本,在他的盟友当中会详细的说一下美国的计划,这样就是一切谈妥,外交上已经谈妥。在这种情况下,金正恩很可能就是已经无路可走。

金正恩还有一个流氓的做法就是,不管你谁打我,我都打我的兄弟韩国。所以他的外交副相也出来说一句:我打韩国。

现在就是说美国三艘航母在朝鲜海域摆得很明显,你即使能构得到我在韩国的军事基地,我单凭航母上的飞机,我就能解决你。这对金正恩是一个十分巨大的压力,所以他很可能不敢做。他的外相也是说第三艘航母给了我们很大的压力,可能引发全面战争。他用的是“全面战争”,他其实是一种心虚的表现。所以我认为4月份危机的危险性大大降低,但是并不是不存在。

主持人:破空,您的看法,4月危机的真实性。

陈破空:对,4月份它有最高人民会议,有4月15日的金日成的诞辰日,然后4月25日有一个所谓的“建军节”,那么加上川普是空前的态势说不能让这种政策继续下去了,要结束这个“战略忍耐”阶段,副总统和国防部长等等都讲了这个话。在这个情况下,美国的高压、中国的配合,加上朝鲜金正恩如果再继续负嵎顽抗,但是全世界实际上都希望、巴不得他不服软,他跳高,让他去跳高,让他搞核试,然后川普一举把他端掉,大家都盼望这一点。

独裁者有存活术,就怕独裁者最后关头服软,突然说我服软了,我不发展核武器了,接受国际原子机构的检查,然后换取大陆的援助,来维持自己的政权,这反而是人们最担心的,这样的话朝鲜的问题就给无限期的拖延下去了。

所以金正恩服不服软?可能服软、也可能不服软。所谓服软的话,他已经恐惧了,看得出他的恐惧。但是不服软的话,就可能他会为了国内、为了他的政权稳定,给老百姓、给他国内愚弄的人民一个交代,他可能继续负嵎顽抗。你比如说他祖父生日那天,他没射导弹,他第2天试射了。那么他现在没有搞核试爆,他4月25日搞核试爆呢?有没有可能?所以这种可能性还是存在。

另外呢,要看中国方面,中国方面就是说习近平的压力非常大。习近平在国内实际上跟川普合作去解决朝鲜问题,在国内面临很大的压力,从他们的宣传上可以看出来,毛左派非常不服气,对习近平很抵触。毛左派有一个人叫张召忠,这个人是一个少将,国防大学教授,他是乌鸦嘴,以前帮萨达姆站台,帮利比亚的卡扎菲站台,帮谁站台谁就完蛋!

他这次又帮朝鲜站台,他说一句什么话呢?他出来很不服气,他说不让朝鲜发展核武器就好像汽车现行单双号一样,他这是愚弄中国民众,他完全不解释核不扩散条例的来龙去脉,为什么它发展核武器是非法的。但是他这个话是直接针对实习近平的,习近平对朝政政策不满,所以这样的人还不少。所以习近平在国内有政治风险。

所以说我们看到习近平有一些,你比如说增兵朝鲜,他们要否认说没有增兵,本来那里就有四五万军队;然后说国航取消了北京飞平壤,国航又出来否定说本来客户就不够,或者是说本来是下阶段的一个整顿;然后大连市政府发出来一个,环保局发出一个防止核试爆的这么一个有关核污染的,结果上了网之后又出来辟谣,辟谣说这个不存在,说是一个假新闻。

这些都可能是存在的,都是在习近平当局在做一些部署,但是在宣传上不承认,主要是因为国内这个意识形态,国内的政治体制所决定的。仍然是亲朝鲜的所谓亲共的毛左那一套。所以面临毛左派、五毛党、所谓爱国贼,所谓爱国贼就是极端民族主义,这个对习近平是非常大的考验,在“十九大”。

主持人:好的,我们现在线上又有一位观众,我们很快接一下观众电话,是加拿大的张先生,张先生您好。

加拿大张先生:你们好。美国对北朝鲜绥靖政策是彻底的可耻的失败了。但很可惜的是,现在新上任的川普还没有记取教训,整个他的前任,他们是绥靖主义,也知道它是很邪恶的东西,他一定要打击它,但是被它搞得团团转,它是越来越大、越来越凶狠。川普应该记取这个教训,他女儿和他女婿对共产党也是没看清楚。谈判是可以,问题你要看得清楚对方丑恶的实质、邪恶的实质。

主持人:好的,谢谢张先生,因为时间关系明白您的意思。赵培我也想问一下,就是张先生刚才谈到的这个观点,就是说即使朝鲜或者金正恩他暂时服软,他4月不核射试,但是朝鲜方面也说了,核发展问题是免谈的,他的外相也说我们还是会继续试射导弹。那么在这样的情况下,下一步朝鲜半岛局势又会怎么发展?在什么样的情况下,您觉得川普会真的开打?

赵培:其实这个情况是个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刚才那个观众说的,其实美国这次副总统访问韩国、访问日本,也表达前20年的政策失败。甚至在上一次美国的国务卿蒂勒森在东京的时候就说,过去20年让朝鲜无核化的努力、外交努力都失败了,说美国提供了13年5亿美元的援助没换来朝鲜放弃核武器计划。就说美国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他要重新开始。

而且这一次摆的态势很明显,包括中共媒体对外的散料也好,朝鲜对外的散料也好,可能的时间点是要求金正恩在3个月之内销毁核武,否则美国就很可能采取军事行动。

那么至于什么条件下采取军事行动?我们刚才讲了,就是说这个料第一点,如果你不同意无核化,美国可能会采取军事行动。第二点就是你继续试射,已经表明你不同意无核化。第二点就是说你拿长时间来给我拖延,比如说你拖个三五年,美国不答应,可能就是几月之内你必须给我无核化,我才能够把你从核武制裁名单上取消。但是至于你的导弹制裁,可能美国还会继续一段时间,直到朝鲜同意为止。

美国对朝的目标,他在短期之内要解决,对这个东亚地区最大的威胁就是核武器威胁、化学武器威胁,现在当然了,核武器威胁是最大的威胁。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我认为美国动武的条件就是说,你无核化不同意,你硬要核试验,但是至于实际又是另外一回事,我觉得兵贵神速,或者兵乃诡道,美国肯定是会选一个谁都意想不到的时间发动突然袭击。

但是战争之前的准备,我们看到外交准备也好,军事技术上的准备,它已经准备完全了。而且现在据说在朝鲜的网络媒体上传了一个谣言,但是我们姑且听之,就是美国已经开始撤出驻首尔的大使馆和军事人员的家属。从这一点来看,美国的战略准备是一步一步的在紧逼,就是美国对朝鲜的态势是说,我是玩真的,你自己想着办。

主持人:破空,我觉得在这样的情况下,您觉得金正恩有可能放弃核武吗?在这样强大的压力下。

陈破空:这种戏剧性的变化仍然有可能出现,我就说不要低估一党专政,或者独裁者的存活力,他们的目的都是为了维护自己的政权和权力。但是我觉得川普总统,刚才有观众说川普没有吸取教训,我认为川普吸取了教训,因为今天我看到CNN的头条报导就是川普有决心结束过去几十年美国对朝政策,也就是说不再跟他去谈判,拖延所谓援助等等,要有决心解决这个问题,这个决心很坚定。

但是我觉得川普要注意解决二点,假设金正恩突然宣布,我放弃核武器跟国际原子核机构合作;但是美国要提出来附加条件,金正恩必须下台。金正恩必须走人,为什么?他是联合国通缉的犯人,联合国通过了他是一个反人类、反人权的罪犯,可以提交给国际法庭的。

另外,金正恩对内的残暴、对外的威胁,这是有目共睹的。如果说你今天让他放弃核武器,他残暴的这个独裁者还在那里,他随时可以死灰复燃,等你援助把他养肥养胖之后,他又开始搞活动,那等于说是养虎遗患。所以我认为他必须下台,美国必须做到这一点。美国有句话说,也是中方的要求、习近平的要求,就是说表达不以更替政权为目的。

主持人:对朝鲜的目标。

陈破空:事实上换一句话就是说,我不更替你的一党专政,或者是劳动党什么什么东西,跟中共的亲密关系等等,我要更换一个人是可以的;而且还有一句话说,我不以更替政权为目的,但我以更替政权为手段,达到朝鲜半岛的和平和无核化,中国对此支持。那中共对内在宣传上也可以交代。那么最重要的就是换人,只要换人的话,这个人对韩国、对日本、对美国无害,但是对中共也无害。

主持人:但是这样一个条件,金正恩是绝对不会接受的,所以如果他不接受,他又继续进行核射试或者这样的话,您觉得美国是不是最终不得不利用军事打击?

陈破空:对,这就是全世界所盼望的,美国给他一个致命一击。当然各种后果都要防范到,这个后果,我们不是军事专家我们不能预料到。但是我觉得美国的致命一击是全世界所期待的,对金正恩政权、对金正恩本人应该斩草除根。

主持人:好的,感谢二位今天的评论,我们因为节目时间很短,节目时间又到了,我们也非常感谢观众朋友的收看和参与,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