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粟田:朝核威胁让习近平获多种选择

纷纷扰扰、风云突变的国际局势,给习近平执政当局带来更多选择,其一是借助解决朝鲜核武问题,顺势做更多、更大的事。这也是上天赐予的机会。

川普与习近平在海湖庄园会晤后,双方都说取得了实质性的成果,但双方至今都没有宣布究竟这个实质性的成果是什么。笔者猜测,无外乎是“各取所需”罢了。

对于中国,川普宣布不会指定中国是货币操控国,并会在经贸往来方面让中方得到更多的优惠,同时美中之间即开始了百日经贸谈判,此前美国与中国的贸易战疑云,看来已经散了。但川普说,这一切的先决条件是,习近平当局配合美国解决朝核威胁

同时,在叙利亚问题上,习近平当局站到了美国一边,在最新一轮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制裁叙利亚政府的问题上,投了弃权票,晾晒了俄罗斯。

在一东、一西的上述两大问题上,习当局的上述表现,国际社会也赢得了好感和善意。而美国更看重朝鲜金三胖政权拥有核武的威胁,也正是在这个问题上,给了习当局主动性和做更多事情的机会,面临着多种选择。

首先,朝鲜半岛战云密布,美国三个航母战斗群正在向朝鲜海域集结,美国同时也更加紧密的与盟国日本、韩国的军事联系。

众所周知,近来川普与副总统彭斯都对外界放风称,解决朝鲜核武威胁,可以不惜动用武力。与此同时,美中之间出现了军事合作的迹象。

有消息称,陪同习近平访美的军方大员、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并没有随同习近平回国。房峰辉很有可能留下来与美方商讨,动用军事力量打击朝鲜金三胖政权时的预案。据说,习当局还向金三胖提出了流亡海外的建议。

那么回到本文的中心思想,什么是习当局的更多选择?

首先,乐观的可能:

习近平执政当局顺势而为,配合美国对朝鲜金三胖政权实施斩首行动,或采取更大的军事行动(毕竟朝鲜政权的维系,全靠中国的物资供给),在解决掉朝核威胁的同时,解体朝鲜共产政权,还自由于朝鲜人民,让朝鲜半岛统一在自由民主的南韩政府之下。

果真如此,这一重大事件的轰动与震撼效应将不亚于当年两个德国的统一,也必然在国际上造成强大的抛弃共产体制的氛围,若执政当局能借助届时的国际大气候宣布解体中共,将是中国之大幸,中国也必将迎来真正的腾飞。

美国一旦对朝鲜实施斩首行动,还会给习近平当局带来一个实行战备的借口,已经军权在握的习近平,可借机控制背后支持朝鲜的三名江派常委张德江、张高丽、刘云山,进而控制更多的江派大员和政敌,清除中共内部阻力,为搞真正意义的政治体制改革铺路。

颇为悲观的可能:

执政当局留恋共产邪恶政权,借助国际反朝鲜核武的气氛,只排挤或直接查办中南海高层支持朝鲜政权的江派大员,让朝鲜共产政权失去在中共内部的靠山和根基,转而由现任执政当局控制金三胖或可能替代金三胖的权贵集团。

驯服或替换金三胖,暂时抑制朝鲜核武或表面解除但留有制造核武能力,让朝鲜共产政权仍成为中方与美国等西方国家讨价还价的筹码,其手段可类比朝核六方会谈时中共耍弄的手段,即:朝鲜是中共养的一条狗,让它咬谁就咬谁,让咬几口就咬几口。

相信绝大多数中国人都希望看到执政当局能做出乐观的选择,于国于民都是莫大的幸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