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长寿之乡”巴马 每年2百万人求长生之道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被誉为“世界长寿之乡”,每年有200万游客慕名而来,到当地寻求灵药及学习养生之道,巴马这个偏远宁静的小村落,一夕暴红。

据陆媒报导,巴马县有27万人口,却有逾80名百岁人瑞,因此被当地政府打造成“长寿之乡”,每年吸引大批来自国内外的旅客,向当地百岁老人打听长寿秘诀。

随着游客的大量涌入,巴马也兴建了许多号称养生宅、长寿居的饭店跟旅馆。长寿村当地居民说:“很少是我们当地人自己盖的,大部分是外地老板,来跟我们一起盖的。”

长寿村政府还将当地百岁人瑞塑造成“名人”,将他们的肖像印在广告牌上,更将他们的家称为“圣地”。游客到长寿老人家里拜访和百岁人瑞照相都会给红包等等。当地人称,家族里出一个百岁人瑞,几十口的生计就“都安啦!”

长寿村的当地特产也成了健康长寿的“灵丹妙药”,有当地商家出售声称可治好糖尿病及骨质疏松等疾病的“巴马活泉”,一吨卖到4100元人民币。

当地产的茶包麦的比药包还神奇,当地店家介绍:“治疗失眠的、三高的、便秘的和胃不舒服的都有,小朋友感冒发烧喝了就好了。”

各种草药更是当地店家、小摊的大宗,一位店家说:“石斛它是养胃啊,保肝之类都可以然后对那个视力,就是眼睛,这些都很好的。”

还有不知名的号称治百病的“山产”,以及大得像盾牌一样的“灵芝”。当地工厂也在大量制造销往全国的养生酒、养生油等产品。

为游客提供健康咨询的长寿村村民陈让之表示,很多人都以为只要到了巴马就能将疾病治愈,“这地方是养生的,但如果医院说你这病没法治,即使你来这里,还是没法治”。

有当地居民表示,“长寿”给当地带来商机的同时,也影响到当地人的生活“过去这里安静、原始,但现在到处都是垃圾和病人。”还有村民说:“人来多了,排污下河去,以前我们喝这个河水,河水很干净,但现在我们都不敢喝了。”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