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两千民、代、幼教师上访受阻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再来关注中国的消息。陕西省民、代、幼教师12号到14号持续三天在陕西省信访局静坐,要求老有所养,14号晚间遭到特警强制清场。老师们透露,有两千人上访,大部分遭到截访,最后数百人被强行拉回各地公安局关押审讯。

据了解,12号,陕西省民、代、幼教师有两千人到陕西省信访局上访,但大部分遭到截访,14号晚上,数百人遭到强制清场,被各地派来的截访人员押回当地公安局关押审讯,有的被恐吓威胁说再上访就拘留。

陕西民办教师雷老师:“截访,都拉走了,人就放在卡车上了。”

老师们上访的诉求有三点:
一、被辞退民办教师按事业单位办理退养手续。(同工同酬)
二、对75、78届社来社去师范生按从1995年至今给予一次性经济赔偿。享受师范生同等待遇。
三、代课老师要求返岗的招聘为公办教师。未招聘者应办理事业单位养老保险。

陕西民办教师维权代表原顺才:“12号、13号、14号,就这三天,就结束了都回去了,实际数字应是五、六百,我们诉求太简单不过了,就是老有所养嘛。”

据了解,陕西省被辞退的民、代、幼教师,十多年来不断的上访都没结果。

湖北教师姚立法:“民办教师当年在偏避的地方,拿最低的报酬,有的人教了10年、20年、甚至30年,把他们辞退了,没有得到同工同酬,没有养老保险,也没有医疗保险,生活非常的困难,而且上访这么多年,各级政府总是踢皮球。”

上世纪八十年代,中国至少一百多万农村民办教师被清退回家,各省民、代、幼教师不断发起大规模维权行动,都遭到打压。关注教师维权的姚立法透露,17号辽宁锦州的老师也在上访。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