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5米凿船虫现菲律宾 藏身硬壳 模样吓人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菲律宾发现非常罕见的一种海洋软体生物——巨型凿船虫。这种生物藏在硬壳里,头朝下钻在淤泥中,模样吓人,生活特性让人匪夷所思。报导介绍,这是科学家第一次发现活体巨型凿船虫。

美国国家科学院学报(PNAS)报导,来自美国、法国和菲律宾的成员组成的三国研究小组,在菲律宾民答那峨(Mindanao)的一处海湾的淤泥中,发现了5条巨型凿船虫(Kuphus Polythalamia),而且都是活的。

报导介绍,这种看起来很可怕的凿船虫,其实不是虫子,而是双壳类软体动物。

从网站公布的科学家解剖巨型凿船虫的视频可以看出,这种虫子生活在一个看起来像石膏模型一样的硬壳里面,终生不出来。打开硬壳,巨型凿船虫的身体很柔然,为黑色,表面有黏液。

通常巨型凿船虫头部朝下,钻在泥巴里,靠吃泥巴中泥土和海底沉淀物维生。这一特征与普通的凿船虫不同。普通凿船虫体形较小,会钻到腐烂的木头中蚕食木头。

至于主要成分是碳酸钙的硬壳是怎么来的,又如何长大呢?报导介绍,巨型凿船虫身体会分泌出一种物质,自行生成碳酸钙硬壳,并在长大的过程中,将头部的硬盖分解吸收,之后再生出新的更宽的管体部分和更大的硬盖。

成年的巨型凿船虫可以长到1.55米长,直径6公分粗。


巨型凿船虫藏身在一个碳酸钙为主要成分的硬壳里。(视频截图)


巨型凿船虫的外壳打开后,出来的是一条黑色黏糊糊的软体生物。(视频截图)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