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朝鲜难题为何让世界束手无策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今日点击】(2819-2)

提要
朝鲜难题为何让世界束手无策
不可预知的朝鲜问题
中国平壤温和施压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大概从昨天在Twitter上有人在推,但这个消息是从国内转来的,说呢有些外国人被,记者,被困在平壤了,没有飞机飞,说北京下雪,这时候说北京下雪,所以飞机飞不过去。那这个消息我在核对当中呢,我没有看到任何其他消息。但中间我们节目中大概我印象中,2、3次我提到过,我说其实去了200多记者,这是金正恩邀请的,那说要去参观看这次整个大阅兵。那我当时引述的说法,我说就像马来西亚似的,金正男被他杀了,然后尸体马来西亚不给,结果人家扣了9个马来西亚人。最后你马来西亚给了吧,你没招了,对不对,你守着一个死尸,我把你活人给扣了,你得要这活人吧,拿走吧,我换这一死尸,完了吧。

而且同时把他躲进了朝鲜大使馆的,所谓的嫌疑犯也都给弄回去了,这事儿就完了。他杀了他哥哥,还是让你全世界让你查不着。有什么查着和查不着的,对不对,我觉得这个道理就这么回事儿,他就是这么一个东西。你不能叫他一个人,他就是这么个东西。那记者去200多人,我们当时节目说了,我说他照方抓药的话,就跟弄马来西亚的话,你这事儿怎么办呢。你扔炸弹,扔什么都成,你扔吧,对不对,你扔吧。就像大家记得2015年大阅兵的时候,那大阅兵之前8月分,一个月,不到一个月前呢,出现了天津大爆炸。那习近平也打鼓啊,所以拿那探雷器在金水桥那儿探,那探雷器到金水桥那儿探。当时军队他拿不下来怎么办呢,让江泽民走我边儿上, 跟着我走,我们节目当中跟大家讲了,对不对。

两年之后,一年半吧,到现在是4月分,一年半,一年半之后你看下来多少将官,上将、中将、少将下来多少,军队给改成什么样,你今天看到的。习近平把军队改成今天这个样,你就知道他当初2015年9月3日,让江泽民走在他后头,原因所在了。那个没招,那是正常亮相咧,对吧。而要杀他的人就在他身边,所以让江泽民伴着啰。所以说金正恩扣了一些记者,那我们也知道国航呢,跟平壤之间的飞机呢,它刚好解了航班了,就剩朝鲜人开的飞机了。那朝鲜人飞机要不开的话,那这点记者不就丢在那儿了吗,不知道,但是这个消息没有下文,我去查别的地方无法佐证。如果CNN的记者当时在现场,BBC记者也在现场,如果他们的记者回不了北京的话,他们自己的媒体肯定报。截止到现在,没有。

那朝鲜问题怎么办,其实今天不同的人发出不同的想法,纽约时报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朝鲜难题为何让世界束手无策。朝鲜又小又穷,强大的敌人太多,自身崩溃的长期威胁,似乎不大可能是一个会与连续和四任美国总统对抗的国家。分析人士讲正是这个弱点,使该国历史问题、内部问题,驱使其领导人几乎不惜任何代价,实施导弹和核计划。它说这些因素表明,为什么欧巴马警告川普说,朝鲜将是他面临最严峻的外国威胁。光脚的不怕穿鞋的,对吧,横的怕不要命的,对吧,打架呢什么,会打的不会打的还有什么,会打的就怕愣的,愣的就怕不要命的,愣的怕横的,横的就怕不要命的。

朝鲜难题为何让世界束手无策

文化大革命的时候北京都打架,上学的时候大家经常打架,所以总结出经验了。但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这是肯定的,对吧。有钱的人他害怕,有钱的人为什么抠啊,他觉得那个钱都是他努力的结果,给谁他都觉得冤,给一分钱都觉得冤,就像扒皮的似的。那民间还有一句话叫穷大方,他反正没有。那金正恩干了一手什么活呢,大家公认,吸取了萨达姆跟侯赛因的教训,他们俩没发生,没有进行核武器的发展,所以今天就到这样。所以朝鲜它今天弄核武器,你打我投鼠忌器,我不怕死,你怕死。我为什么不怕死,不是我不怕死,是我把朝鲜人民都当成炮灰了,到时候你真打了我导弹,我还是怕死,是这个。所以他不是他不怕死,不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是他利用了光脚不怕穿鞋的,把老百姓毁了。

首尔距离三八线只有50公里,那你首尔值多少钱啊,首尔可能比整个朝鲜都值钱。那赚了钱的人,有了财产的人,有了钱的人,他就怕失去咧,所以他才害怕咧。能混就混,能躲就躲,能挨就挨,你看他叫了半天,那金正恩也就拿着红鹰枪,对不对,拿着拖拉机拉着炮,你有病啊,我真拿二梯子当炮使,当枪使咧,他就这么干了。坦克车一开呼呼冒黑烟,他就这么干了,怎么着吧,这个就是这么回事。所以这是一个时代的产物,走到这个时间了就会,它摆在难题上就是,你面对它的人怎么选择。其实就像习近平一样,中国跟朝鲜之间的关系,你没招,但最后谁给解了招了呢,习近平自己,改变了想法一切全变了。

不可预知的朝鲜问题

BBC,不可预知的朝鲜问题。现在这个记者还在平壤哪,他哪采访了这个外交部的副部长,所以后来很多人引用副部长的话,是BBC采访哪,这个人叫韩成烈,这个副部长。结果他提到说头一天哪,在那么多人在这个广场上,太阳宫前头,但是当我要去采访这个外长的时候,副外长的时候,马路上空空如也没有人,只有一辆车驶过的。他说这个城市,就想不出来这是个什么城市啦。BBC记者在这篇文章中他首先问,他说在你的游行队伍中,有没有洲际导弹,因为外方媒体认为有洲际导弹,最后一个就是。那作为外相、副外相,他没回答,他说我不是军事专家我不知道,但是我们伟大的,最高的领袖金正恩说了,我们一定要发展洲际导弹、核武器。然后他讲说发展洲际导弹和核武器,是为了保护我们的政府和体制,免受美国的威胁和挑衅。

非常邪恶,他直接讲维护他的政权和他的体制。那对有关川普认为,朝鲜不被允许发展核武器的主张说,按照我们的日程,我们将会每周、每月、每年,进行更多的试验。所以很多人在引用这句话,每周、每月、每年进行更多的试验,吃泡泡糖,所以它这个体制之下的人,就会说出这样的话,非常直接了当。也就是,其实从另外一点验证了在金正恩的眼睛里,他只有这样做他才会保障的,就是光脚的不怕穿鞋的,你怎么着我就这样了。所以这篇文章写了基本就是这个态度,表明了金正恩的选项,他会在这条路上,一定以这样的方式去威胁,去讲条件。他的所有将要发出来的作法吧,都会以这条线为根本。也就是以核武器,不放弃核武器作为内心的根本,那就看川普跟习近平怎么干。

中国向平壤温和施压

法国世界报是个大报,讲中国向平壤温和施压,中国切断了从朝鲜进口煤炭,并且让这些船伕回去。这是一些中国航只最近几天,已经离开了东北部的港口。那在此之前它讲26日,中国当局发布了一个通知,禁止今年年内再进口朝鲜煤炭,显示中国决心要惩罚朝鲜当局。而且它引述专家的角度说,中国当局借此希望告诉国际社会,中国听到了国际社会的担忧。但是尽管这么做,恐怕它不一定认同美国的判断和分析。中国认为应该是保持朝鲜经济开放,才能保持稳定,而不是国际社会的制裁。不同的媒体会有不同的解释,这是法国媒体的世界报的分析。但是我们知道从美国政府和美国白宫,以及相应官员的讲法,你看到的就是习近平暂时跟川普之间有一种协定,它制裁的概念也相当明确。

所以这里的关键问题,我一直在说,习近平跟川普说了什么,到现在没人知道,他落实在行动上,但他不表达他说什么,为什么,中国国内政局的变更,中国国内这种大的权力的转移,正在开始,刚刚开始。所以习近平不能够把他跟川普讲了很多话去公开说,川普也一定承诺过他也不能随便说,只有行动,没有表述。两个老炮儿,应该是这样。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