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最热门房市为华人聚集地

【新唐人2017年04月18日讯】君安地产集团(Royal LePage)于4月18日发布的一项住房调查显示,大多伦多地区的房价在过去一年中猛涨20%。其中以位于多伦多郊区的列治文山(Richmond Hill)的涨幅最大,达到31.5%,为全加拿大最炙手可热的房地产市场。

列治文山为华人聚集地

列治文山位于多伦多以北的约克区,亦是大多伦多地区的一部分。该城市人口约16万,有很多较大的独立住房,因此吸引了许多富有的中港台移民。当地有诸如“时代广场”和“黄金商场”等著名华人购物饮食娱乐中心。2011年的人口调查显示,当地27%的人口为华裔,为仅次于白人的第二大族裔。

大多伦多地区房价涨幅普遍惊人

君安地产集团的最新调查发现,人们对多伦多以外郊区的住宅需求增加。紧随列治文山之后,位居第二的奥沙华(Oshawa)房价涨幅为28.2%。在君安地产集团分部Johnston and Daniel担任高级副总裁的Dianne Usher对此表示:“我以前从未见过如此高的涨幅。”

在整个大多伦多地区,独立住宅的平均价格为759,241加元。公寓价格也上涨了11%,将公寓平均价格推升至408,908加元。

君安地产表示,现在金马蹄地区(Golden Horseshoe;以大多伦多地区为中心的安大略省南部地区)的房屋价格上涨,甚至还推动了远在安省伦敦(London)甚至温莎(Windsor)的房价增长。

Usher说:“我们认为地产市场将继续保持强势,并在短期内继续为卖家市场。”

地产专家:房价上涨不可持续

Usher表示,房地产界的首选解决方案是通过放宽限制及增加住房密度来提高住房供应量。她说:“我们觉得这样的价格上涨是不可持续的,如果不进行干预,房市会自己进行纠正。”

这项全国调查还发现,在以前炙手可热的温哥华房市,房价正开始下滑,使大多伦多地区成为了加拿大无可争议的房地产“疯人院”。

君安地产总裁兼首席执行官Phil Soper表示:“在几年中,这是温哥华及多伦多房地产市场首次朝相反方向发展。”

该调查是2013年以来的第一次,以记录大温哥华房价下跌。

君安地产表示,加拿大其他地区显示更为健康的单位数百分比价格涨幅。

Soper表示阿尔伯塔省、魁北克省和大西洋省份的房产趋势特别令人鼓舞,而人们对加拿大房地产业的担忧只限于多伦多和温哥华。

(记者王竹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