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中美结成联盟 习近平强人政治为前提

这两天媒体谈论的都是金正恩的故事和美国人的态度,中国人的态度你看不到,因为不说。《德国之声》的报导《中国正在与我们合作》中说:“面对朝鲜对国际社会的再次"挑衅",特朗普究竟如何解决朝鲜问题?尽管在复活节假日期间,德媒仍持续关注平壤与美国可能的"互动"。”

川普是厉害人物,习近平也不是吃素的,他们之间在相互适应,

朝鲜再次试射导弹的行动似乎将中国和美国再次’凝聚’在一起。而日本在这一问题上也重申要团结一致。”

习近平4月6日和7日和川普碰面,习近平是主动找到川普串门,吃了一顿饭,彭丽媛还嫌不好吃,但习近平也得吃,原因是他自己要改变。他要向川普表明自己的生命理念不是川普看到得共产党的生命理念。人与人之间才能谈合作,人与高级动物之间怎么合作?


4月7日,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川普的海湖庄园散步,密谈国事。(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中国和西方意识形态之间的对立和冲突,是两者不能合作的主要原因。往前推,二月份的时候,最高法院院长周强竟然说出司法不能独立的话,周强的话和金正恩放在一起就是哥俩好,两人能穿一条裤子,但和川普是横竖都拧不到一起。

习近平见了川普,到现在还没有披露出来习近平和川普到底密谈了什么,谈了7个小时,两边都有翻译在身边,会谈应该记录进国家档案的。川普透露出来一些东西,说习近平跟他解释了中国和朝鲜之间的关系,历史上的关系说了十分钟,具体说了什么,没有报导出来。我说习近平和川普就是两个老炮儿,现在还没到时候,到时候他们的谈话就会披露出来了。他们现在就是要干活。

美国总统特朗普称,中美两国正共同合作解决朝鲜问题。朝鲜再次进行导弹试射挑战国际社会。据美国报告,平壤此次试射的是一枚中程弹道导弹。另据美韩消息,相信朝鲜周日发射的这枚导弹在启动后便发生爆炸。

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赫伯特.雷蒙德.麦克马斯特(Herbert Raymond McMaster)说,特朗普对叙利亚的空袭决定表明,他显然敢于做出艰难的决定。

这是德国媒体阐述在朝鲜外力的作用下,中美之间结成了联盟,和金正恩直接对垒了。欧洲其他媒体也对中美之间合作关系持接受态度。而一些美国媒体抨击川普在见习近平这件事情上没有明确的中国政策,而且主管亚洲事物的官员还没有到位,但他们就没想过,是习近平要见川普,他在见了川普不到一个周的时间里,中国已经做出实际行动了,这就是习近平在履行自己的承诺。

习近平自己说坚持和平解决,那他就要使出力量,他要承担责任的话,那概念就完全不同了。在中国环境下,如果习近平不采取强人政治,他什么都做不了。他没有自己对权力的铺垫,根本就不可能出现这种根本的转变,与美国结盟。这就是为什么我嘲笑那些说他是独裁的人,共产党什么时候没有独裁?习近平履行承诺的能力也和他完成国内权力转移有关。他以政治强人的姿态实施强人政治,共产党在国家体系中的权力和地位,被习近平的强人政治给取代了。

很多人守着自己的观念和观点,而这些观念是从中国大学里学的,从幼儿园就开始灌输的。就像我提到的,在电视上看金正恩的大阅兵,到现在自己的心里竟然还有些痒,因为当年我没资格参加北京的大阅兵,心里非常受伤害。参加天安门广场大阅兵那时得经过政治审查,查户口本,我家里的出身不好。现在竟然还有一丝受伤的感觉。对等着,国内的人接受了灌输教育之后,你同样是无能力改变的。很多人彰显自己的学识,而不能认识到生命真实的时候,也是同样。没有谁对,谁错,这都是个体生命的悲哀之处。


参加阅兵式的朝鲜民众( ED JONES /gettyimages)

据香港媒体报导,美国文森号航母战斗群要在4月25日抵达朝鲜半岛,正好是朝鲜的建军节,外界都在猜测是否金三胖还会进行核试验,而美国其他两艘航母也会在那个时间前后抵达,在这期间美国不再说话,就看抵达后的表现了,在抵达之前的这段时间,就看中国如何发挥自己的影响力了。


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4月8日突然改变计划,逼近朝鲜。(图源:Official U.S.Navy)

据说,金正恩不见中国派去的特使武大为,也不见外长王毅。在整个过程中就看个体人如何表达了,习近平断绝了与朝鲜之间的意识形态的连带,不就是对共产党意识形态的否定吗?很多人不承认,看问题喜欢带着自己的感情,但不知道感情是最不可靠的。

人的生命自己都控制不了,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互为因果,无论你愿意不愿意,时间永不停息的流逝,如果你能停下来时间,那么你的成就就是真的,时间停不下来,你的成就就是假的,人到点生,到点死。人的生命被时间完美控制着,人的奋斗就像与时间对抗,为什么人要努力,就是因为人有欲望,想得到自己想要的东西。佛家修炼的人自己达到大自在,老子留下《道德经》出关了,其他人爱怎样随你,他们不与人掺和在一起。道理摆在面前,选择随你,社会上多少人,活着干,死了算。

多少有名的人活着的时候可不仅仅是叱咤风云了,你看现在的金三胖,当初卡扎菲和萨达姆也是这样,都是横竖不吃的臭皮囊。现在的人几乎人手一个IPHONE,你说乔布斯在哪里呢?多少人去关心?他死不死跟我没关系,别耽误我在女朋友面前显摆就行了。天地间只出了一个乔布斯,让世界几十亿人拿着他的IPHONE发疯,但很少人记得他?

那些要出名的人其实是一样的,努力奋斗想成为第二个乔布斯。有朋友说,涛哥,你说的道理我都懂,也确实这么回事。但你是过来人,什么都享受过,我们还没享受过呢,所以还是要奋斗,享受过了以后才感悟人生。其实我也没享受过,你看郭文贵天上有飞机,水里有船,路上有开不完的汽车,在车库里能摆出花来。我可连边都跟人家沾不上,还享受什么?所以一些人总是有一些荒谬理由,掷地有声的道理,其实愿不愿意思考是自己的问题。

我认为时间是个神走到了今天,就是要启悟人内在的悟性。人悟道在先,而真相显现在后。而现代的科学却是先要论证,论证不了了,就不承认存在。有一种愚蠢在里面,就像空气,无论你论证不论证都存在,人论证不了神的存在,就否认神,就是科学的愚蠢,就想剥夺了自己生存的空气。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