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里双尸命案 谢依涵无期徒刑定谳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轰动台湾一时的八里双尸命案,前妈妈嘴咖啡店长谢依涵被控持刀杀害富商夫妇后,弃尸淡水河,并盗领两人存款。台湾高等法院更二审认定有教化可能,今年初改判谢依涵无期徒刑。经上诉,最高法院今天驳回上诉,谢依涵免死定谳。

中央社报导,谢依涵被控2013年2月下药迷昏富商夫妇陈进福、张翠萍,持刀杀害两人后弃尸淡水河,并盗领两人存款,一、二审和更一审依强盗杀人等罪判谢依涵死刑,但最高法院撤销原判,将案件发回高院。

台湾高等法院更二审在1月11日认定矫正可能性高,再犯风险不高,改判谢依涵无期徒刑。聆判的陈进福妹婿庭讯后表示,谢依涵谋财害两命,杀两条人命,却没被判死刑,不能接受判决,会和律师讨论提上诉。

台湾高等法院检察署后来认为判决采证不当、判决理由前后矛盾、论罪法律关系适用有误、量刑失当等,提起上诉,案件由最高法院受理。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