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8日财经一百秒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英国首相周二突然宣布提前大选,震动欧洲股市。请看今天的财经一百秒。

1. 英相抛改选震撼弹!欧股重挫英镑强弹2.2%

英国首相梅伊周二宣布提前大选震撼欧股,富时100指数重挫超过2%,法国股市大跌1.4%,泛欧Stoxx 600指数重挫1.1%,创去年11月2日以来单日最大跌幅。英镑则跳涨2.2%,创去年9月底以来新高。

2. 迎后PC时代 英特尔停办开发者大会

全球电脑中央处理器龙头英特尔十八日凌晨在官网宣布,自今年起停办每年春、夏两季登场的开发者大会(IDF)活动,让这项为期达廿年的PC(个人电脑)供应链盛事正式画下句点。

3. 钢品市场过剩 铁矿砂暴跌6.49%

由于投资人担心中国钢铁市场产量过剩,中国铁矿砂与焦煤期货价18日全面重挫。铁矿砂期货价创今年1月以来最低价,现货价也跌至去年11月来最低,今年跌幅已达16%。

4. 金管会出手拔万年独董

为避免独董沦为橡皮图章,金管会出手,金融机构中的“万年独董”,恐将消失。首波道德劝说瞄准8家金控公司,最快明年股东会后,独董将掀起大搬风。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