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房价环比继续上涨 十余城市出台房产“限售令”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大陆官方最新数据显示,新一轮楼市调控已经开启,10多个城市出台房产“限售”政策。此外,70个大中城市中,62个城市房价环比继续上涨。

陆媒报导,4月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从同比看,3月70个城市中有24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比上月回落,比2月增加4个,回落城市中18个为一二线城市。

从环比看,70个城市中,仅上海等8个城市房价环比下降,其余62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均在继续上涨,而且各线城市涨幅均“抬头”。

各线城市继续上涨的同时,大陆开启的新一轮楼市调控再升级,十多个城市出台房产“限售”政策。

4月16日,陆媒报导,自去年9月30日全国掀起一轮楼市调控后,已有45个以上城市出台各种房地产调控政策140余次。

最近的调控再升级,政策又有新变化,限购、限贷后的“限售”接踵而至。3月25日,厦门市对商品住宅出台了“限售”政策,标志着“供给端”楼市调控的展开。

4月15日,《经济观察报》发表题为“限售比房地产税厉害”的评论文章称,从3月底至今,全国各地掀起了新一轮调控热潮。截至4月14日,共有16个省市县镇的调控政策要求限购又限售。

目前,实行限购又限售的城市,按出台政策的时间顺序看有厦门市、杭州市、福州市、广州市、青岛市、启东市、保定市徐水区等。

评论称,从今年各地的政策看,单单限购已经不足以稳定房地产形势了,所以加上了限售。

陆媒解读楼市调控政策称,今年过年,一线城市和某些二线城市的房价又掀起一轮涨价潮,紧接着各种调控政策纷纷出台,隔三差五就扔出一颗“王炸”,力图为已经有泡沫化倾向的市场降温。

网民跟贴称:这样限售,短时间内市场供应更加紧张,房价会更高;楼市调控这么多年,越调越涨,各级政府不要再忽悠百姓了,说到底还是不敢让房价下跌。

实际上,中共从1993年就开始调控楼市,当时海南的房价因为炒地皮达到顶峰,调控后造成海南房价最高跌去九成,银行出现大面积坏账。中共便设立坏账银行,来承接国有银行的1.4万亿坏账,同时财政部消耗纳税人的钱向坏账银行注入海量资金,更加绑架了经济。

此后十几年,政府还是以各种手段在干预楼市,从2002年开始,每隔两三年就会出台各种调控政策,不过楼市价格却加快了上涨步伐,经营房地产的人也越来越多。

作家郑义曾发表系列文章说,1980年初,中国第一家房地产公司诞生,土地开始被房地产占用,八九年“六四”之后,圈地运动大行其道,耕地以惊人的速度迅速流失。1993年,中共政治局扩大会议曾有一次就土地私有化的争论,被江泽民否定,随后,土地制度一步步蜕变为“官员抢劫制”,政府随意征地,大搞拆迁,从中渔利,房价随之直上。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