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窑烤面包 古迹深巷中的美味

【新唐人2017年04月19日讯】在台湾台中有一家窑烤面包店,天然的吐司每天限量制作,面包店坐落在一处当地古迹里,让传统中散发出现代的清香。

一刀切下,外酥内软的口感叫人爱不释手,原本是老板吃不惯外食,自己动手做的健康面包,经营不到一年,不仅街坊邻居爱吃,慕名而来的饕客更是人手一包。

饕客 刘小姐:“吃天然的东西对我来讲很重要,我是从梧栖来的,所以我就到处在吃,只要听到有天然健康的东西一般我就会叫我先生带我去。”

面包师傅梁胜雄:“当初做是自己要吃的嘛,跟朋友分享,他们吃的会合才会说你干脆大量生产,叫我做来卖这样,才有说一天做比较多。”

带着分享的心情做面包,他,是面包师傅梁胜雄,看书自学找出自己的面包味道,地点也很特别,不在热闹市区,而是有百年历史的梁氏古迹里面。

面包师傅梁胜雄:“屋檐雨漏的那个寿字啊,掉下来后,废物利用,装饰一下。”

将老屋掉落的寿字,装在亲自打造的烤炉上,梁胜雄原先是塑胶工人,退休后帮忙照顾自家祖先的房子,去年老屋成为市定古迹,他说,等待整修经费拨下的时间,可以更专注研究健康的面包。

面包师傅梁胜雄:“我以前住这里时,我就会除草抓漏,漏雨的地方我都会修理好,现在变成说就没再修理这些,因为在等修理,变成整理环境而已。”

吃完吐司,不妨就近到古迹走走,古老沧桑的气息伴随着面包香,或许将成为一个新景点。

新唐人亚太电视、邱添喜、詹咏茹台湾台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