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卷朱小华案 传央视女主持刘芳菲丈夫神秘死亡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日前,中央电视台节目主持人刘芳菲发微博称,“痛到不能呼吸又不能言”。随后有消息称,刘芳菲丈夫已神秘死亡,案涉大批政法系高官,以及现任、前任常委。此前有报导称,刘希泳曾卷入前光大集团董事长朱小华案。

4月9日,刘芳菲发微博称:“痛到不能呼吸的感觉你们有过吗?痛到不能呼吸又不能言,你们有过吗?心脏停跳,那一刻会痛么?还是,跳动着的人更痛?”


刘芳菲微博截图。

4月18日,《明镜邮报》报导,来自于中共政法系统的消息透露,刘芳菲的丈夫刘希泳已经神秘死亡。

报导指,这很有可能是类似于英国商人海伍德在重庆神秘死亡案件的更大翻版。刘的死涉及到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前任政治局常委和最高检察长等一大批政法系统的高官。

公开资料显示,中共现任政治局常委中,只有刘云山兼任中央书记处书记。现任最高检察院检察长是曹建明。

报导称,刘希泳是70年代末期中国第一批留美学生,进入了哈佛大学。后来到香港经商,成为JC Penny服装供应商,一度成为拥有几十亿资产的钜贾。但是在90年代末期卷入朱镕基亲信朱小华案件之中,被中纪委“双规”。获释后与中央电视台主播刘芳菲相识,经过一段时间同居后结婚。


2013年,记者拍到刘芳菲和刘希泳在饭店与几名友人共进晚餐。(网络图片)

《东方日报》报导,刘希泳早在2016年11月就因涉嫌诈骗中国工商银行(亚洲)2亿多港币的贷款而遭到通缉。

此前,《独立中文笔会》网曾发表由刘轩、盛雪共同撰写的《朱镕基羽翼被翦──浅析朱小华案件》的系列报导。报导称,朱小华的案件,开始由光大集团内部的权力斗争所引发,而后被江泽民利用,成了打击政治异己朱镕基的工具。

1996年11月,朱小华被朱镕基派往香港任光大集团的董事长。后来,时任光大副董事长的孔丹为扳倒朱小华,向江泽民举报朱小华多次贷款给港商刘希泳,而刘并没有还款。

然而朱小华和刘希泳被抓后,经过一年多的侦查,幷没有发现这两人有什么不正当的关系。最后,两人分别以互不相关的罪名被判刑。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