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卡尔文森号今天才驶向朝鲜半岛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外媒消息,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日内正式启程驶向朝鲜半岛方向。美官方此前表示卡尔文森号航母正逼近朝鲜半岛,然而直到昨日该航母被曝仍在印尼海域。专家分析,美国似为缓和朝鲜局势留有伏笔。不过也有消息称,该航母早已抵达朝鲜海域。

法广引述消息称,美国核动力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今天(4月19日)正式启程驶向朝鲜半岛方向。

该航空母舰以及战斗群的官网上显示,卡尔文森号航母以及战斗群将延长在朝鲜半岛的时间,以保证航母和战斗群停留在朝鲜半岛的时间足够威慑朝鲜导弹核威胁。

报导称,直到这个周末其实卡尔文森号仍在太平洋印度尼西亚海域,在新加坡和爪哇岛海域停靠以及游弋。此前该航母从澳大利亚海域起锚后,实际并未向朝鲜半岛方向行使。

法新社说,美国国防官员今天承认,航空母舰“卡尔文森号”及其领导的打击群仍停在澳大利亚西北部海岸外海。

匿名的官员说,在今后24小时内,该航母将开始向北驶往日本海。由于爪哇海到日本海距离数千海里,这个打击群最快也要下周才会抵达。

《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太平洋司令部(U.S.Pacific Command)周二(18日)发表了一份声明称,在美国海军与澳大利亚海军缩短的军事演习结束后,卡尔文森号目前正按命令前往西太平洋。

卡尔文森号的任务之所以造成误解,一方面是因为行动机密,另一方面是因为白宫希望表现出强硬姿态。

中央社报导,白宫官员今天表示,此前因为时序上发生一连串小的技术性错误,包括从美军太平洋司令部宣布相关部署时机不对,到国防部长马蒂斯的部分错误解读,导致了舰队正赶往朝鲜外海的错误叙述。

台湾《亚太防务杂志》总编辑郑继文日前对《自由亚洲电台》分析,美国事实上已经留有一手,就是为未来逐渐缓和朝鲜半岛紧张形势,为理性的美、韩和朝鲜对话解决核问题留下一个伏笔。

《华盛顿邮报》日前报导,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已经同意这一名为“极限施压”的新政策。该政策旨在通过经济制裁和外交手段让朝鲜停止导弹和核活动。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军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美国并不打算用武力回应朝鲜核试验或弹道导弹试射,除非朝鲜导弹针对韩国、日本或美国。

日媒:航母位置虚虚实实

有关卡尔文森号的位置,还有不同说法。

据追踪美国航母部队动向的军事网站“South Front”十四日公布最新位置图显示,当时卡尔文森号已经抵达朝鲜半岛近海。部署于横须贺港的雷根号标示为“检修中”,尼米兹号则是靠近美国西岸的“海面上”。


“South Front”网站公布的位置图显示,卡尔文森号已抵达朝鲜半岛近海。(网络截图)

日本经济新闻指出,朝鲜半岛情势紧张,美中朝三方攻防各有盘算,卡尔文森号的位置也是虚虚实实。

共同社指出,美军似乎在关注朝鲜动向的同时,试探能在多大程度上靠近朝鲜半岛。

(记者云涛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