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遭污水围城 现30多万平方米污水渗坑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北京当局刚划设的“千年大计”雄安新区,近日被曝新区周边现30多万平方米工业污水渗坑,引发人们担心,新区的地下水已受到污染。

环保团体在调查工业污染期间,在新区附近的河北廊坊市、天津静海区等多地发现,存在着超大规模的工业污水渗坑。消息披露,舆论一片哗然。

大陆媒体报导,环保团体在华北地区调查中,意外发现雄安新区旁的大城县有两个大规模污水渗坑,污染面积约为20万平方米;天津静海区西翟庄镇也有一个15万平方米左右的渗坑。

环保团体表示,深坑附近堆积了很多的垃圾,坑里的水已经呈现酸性。环保团体称,这些废水已经大量的渗透到泥土中,当地的地下水有可能受到了严重影响,人民的生活用水受到了严重威胁。


雄安新区水或已变质,30多万平污水渗坑危害极大。(网络图片/新唐人合成)

有资深环保人士表示,“你们只看到了水,下面的土壤修复才是更大更难的工程”。

当地民众早在去年9月,已经向河北大城县举报,指出南赵扶镇叶庄子村的民众,向水坑里乱倒垃圾。堆满垃圾的水坑恶臭难闻,水早已变质。

大城县官方解释称,深坑形成的原因,是由旺村镇村民李某叔侄将废酸倾倒入坑所致,警方已经将李某叔侄抓捕。

据了解,不仅廊坊地区有这种问题,包括河北黄骅、沧州和石家庄等地,都存在着大量的类似渗坑。据称产生这个问题的祸根,是附近化工、皮革和金属加工等行业的污水排放。

被称为“华北明珠”的白洋淀,是全华北最大的淡水湖,就座落在雄安新区的安新县境内。近些年白洋淀的水质也是每况愈下,不时出现大规模的死鱼,其原因也是上游和附近乡镇乱排家俱和工业污水所致。

据了解,官方曾斥资2.6亿元人民币建149座污水处理站,投入1.2亿元建了6个垃圾中转站,以此来解决白洋淀污水问题。但记者调查发现,这些专用建设在绝大多数的村落中处于停用状态,村民肆意倾倒生活垃圾的现象屡禁不止。

网民纷纷评论称,“一切都已GDP为中心,却不顾人们的死活。”“盲目发展经济,眼睛盯着钱,做了断子绝孙的事”,“天上有卫星,地上有监督,最后还是靠民间环保组织的举报才发现问题”。

更有网民爆料称:“河北省地下排污多的是,很多企业打地下深井排污”。

(记者李若愚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