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1B将加强雇主欺诈审查 改革仍需国会支持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川普总统新签法行政令,要求改革H-1B签证,保证美国公民的就业机会。那么可能的措施会有哪些,我们走访了两位移民律师,来听一下他们的说法。

川普的这份叫做“买美国货、雇美国人”的新行政令,要求以“美国优先”的原则和贴近“评分制”的方式,审核签发H-1B高技术外国劳工签证。

虽然签证改革仍需等待国会的通过,但在行政执法层面,这项行政令将会促成现实的改变。

律师刘汝华:“总体来讲,在拒绝率方面会提高,在要求补充材料方面会扩大。他(白宫)在加强(申请件)审核方面、在加强雇主作弊方面可以做到。”

目前主要存在的雇主欺诈情况包括:
– 雇主是挂靠公司,并非真实的雇主。
– 雇主聘用的人才专业不对口、学非所用。
– 雇主提供的薪水达不到法律规定的最低标准工资要求。

律师陈明利:“有的雇主在涉及H-1B工资时,由于财政原因无法达到最低工资标准,他们采取在账面上满足最低工资要求,但私下里和雇员有其他合约。”

律师们都认为,即使在不增加人手和经费的情况下,对雇主未经预约的上门调查也会加强。

律师陈明利:“奥巴马执政期间,本来不太愿意或者不积极到雇主那里、未经预约拜访的人,现在可能被逼无奈或者气氛的原因,他们要加强加大频率去拜访。”

而在高技术人才类别上,有些专业可能会受到更严格的评估。

律师刘汝华:“因为很多专业都属于不是很专的专业,比如商业管理。移民局特别对那些行政管理和所谓经理职位MBA,提出很多疑问和要求补充材料。”

律师陈明利:“可能会取消一些被想当然认为是高精尖职业的专业,比如电脑程序员。”

另外,对外包公司滥用H-1B签证项目、大量引进低薪的工人也会加强监管。

新唐人记者李兰、Oliver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