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税金还是地产? 独立学区将再次投票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房产税的一大半是交给了学区,学区税收的去向自然牵动人心。昨晚(4/18)在中华文化服务中心,休斯顿独立学区组织社区进行讨论,作为富裕学区是将税金的一部分交纳给州政府还是将部分商业地产划分给其它学区。一起去看一下。

根据1993年通过的《德州教育法》第41章,“富裕学区”需要缴纳部分资金给州政府,用于帮助其他贫困学区。该“劫富济贫”的政策也被称为“罗宾汉”计划。

本次是休斯顿独立学区首度被列入“富裕学区”,需要与德州分享部分税收。在选民否决收回义务,也就是将税金交给州政府之后,德州教育局等机构降低了收回义务金额,从1.62亿美元降到约7,750万美元。由于金额减半,参加研讨会的很多人建议投赞成票,改为选择收回义务。

前德州议员Scott Hochberg:“投赞成票让学区和休斯顿的纳税人成本更低,就这么简单。投反对票会让学区失去那些物业,失去了产生税金的来源。”

如果投反对票,学区内将失去最有价值的Galleria等商业地产的税收,可能损失更大。但也有打算投反对票的,他们希望州政府可以因此而做出政策改变,实际上也可以看到,在上一次投反对票之后,政府削减了约一半的收回义务资金。

参加研讨会的还有一位华裔高中生,他希望能让更多学生了解这类信息。

高中生纵驰宇(Charlie Zong):“我希望有更多基于学生的研讨会,因为只有引起学生关注了,家长才会了解,家长会投票,否则不会有任何进展。”

提前投票期为4月24日至5月2日,投票日为5月6日。

新唐人记者语清、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