误沾毒液 闽男拍隐翅虫手腕脓肿如“馒头”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福建林先生日前到河边钓鱼时,因为拍死了几只停留在手腕上的隐翅虫,事后手腕疼痛难耐,更是长满水泡,肿如“馒头”,急忙赶到医院求诊。医生称,林先生手腕沾了隐翅虫毒液所致。

陆媒4月19日报导,3月31日中午,家住闽侯江滨湿地公园附近的林先生,冲到福建中医药大学省三院皮肤科。

他告诉医生,当天天气好,吃过午饭,他到家附近的乌龙江钓鱼。正值中午时分,太阳晒得全身发热,没多想,他就脱下外套,穿着短袖开始准备钓鱼。

正在钓鱼时,感觉手腕有些痒,以为是被蚊子叮到,不以为然。后来,他感到手腕红肿、痕痒,还有刺痛感,才发现有好几只黑色不知名小虫子趴在双腕上,他用手拍打驱赶,但这些虫子紧紧地贴在手腕上,只能将其打死。

事后,林先生发现双腕肿如馒头、疼痛不已,更长起水泡,有些甚至破溃流脓。吓得他立即前往医院求诊。医生称,林先生是被隐翅虫“咬伤”。治疗3天,林先生症状好转。

医生说,入春以来,该院已经接收30多名因被隐翅虫所伤的患者。

据称,隐翅虫并不叮咬人,但其体内带强酸性的毒液腐蚀作用,一旦接触到皮肤,即会导致皮肤疼痛灼痒和片状的白斑或水疱,甚至溃烂。

万一被隐翅虫蛰伤怎么办?医生说,若碰到隐翅虫蛰伤皮肤,可立即用碱性的肥皂、香皂等清冼,以中和毒素,减轻炎症反应。同时,为防止皮肤感染,及时到医院求诊。

(记者李文馨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