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斯到访印尼 谈贸易合作与和平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周四(4月20日),美国副总统彭斯分别与印度尼西亚总统维多多和副总统卡拉会晤,聚焦贸易合作双赢关系,打击恐怖主义,解决南海争端以维护区域和平。时逢今年东盟成立40周年,印尼作为东盟的始创成员之一,彭斯此刻到访别具意义。

美国副总统彭斯结束在日本的行程后,于周三晚抵达其亚太之旅的第三站印度尼西亚。

周四在雅加达,彭斯夫妇与印尼总统维多多夫妇在友好的气氛中会面。

彭斯表示,印尼是与美国贸易顺差的16个国家之一,彭斯与印尼副总统卡拉共同见证签署的经济备忘录,充分体现出美国与印尼和东南亚国家之间将建立“双赢关系”。

彭斯还呼吁与印尼合作打击恐怖主义,以及调解南海的争议问题。

彭斯的行程包括到访印尼最大的清真寺,并与宗教领袖对话。

时逢今年是东盟成立40周年特别纪念,彭斯也安排与东盟秘书长黎良明会晤,作为东盟40周年的活动之一。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梁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