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公安部长传4月底访美 主要为遣返令完成等“逃犯”

【新唐人2017年04月20日讯】20日有消息称,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可能会在4月底前后访美,请美国协助遣返一些滞留美国的重要“逃犯”,包括令完成等人。据悉,中方在稍早前的“川习会”期间,再度要求美方协助追捕滞留在美国的要犯,包括令完成。

4月20日,博闻社引述华盛顿的消息人士透露,中共公安部长郭声琨可能会在4月底前后访美。郭此行是落实川习会达成的共识的一部分,请美国协助遣返一些滞留美国的重要“逃犯”。

消息人士称,中方向美方交涉的名单,可能有令完成、郭文贵。该消息目前无法得到北京方面的证实。

令完成是前中共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的弟弟。早在令计划被宣布落马前,于2015年3月出逃美国。

据披露,令计划在落马前,窃取大约2700多份内部文件,其中包括大量中共核心机密,由令完成出逃时带出国外,以此作为与北京谈判的筹码。

自从北京当局2015年启动海外“猎狐计划”以来,令完成被指是中方锁定的头号追逃目标。但在奥巴马执政期间,这项抓捕行动未取得实质进展。

而中国富豪郭文贵被指与中共国安高官关系密切。中共外交部日前证实,国际刑警组织18日已发出红色通报(即“红色通缉令”),通缉居住于美国的郭文贵。指控其涉嫌贿赂中共前国家安全部副部长马建多达11次,涉及财物总值达6000多万元人民币。

川普配合习当局追逃追赃行动

4月6日、7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川普在美国进行2天高峰会谈。川习会落幕次日,4月8日,中纪委官网以“习近平:中国正在全力反对腐败,希望美方在追逃追赃方面给予更多配合”为题,转述新华社的报导称,在此次川习会上,习近平向美国总统川普提出,希望美方在追逃追赃方面配合中方的“反腐”行动。

在川习会期间,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对一系列投资移民欺诈案件的调查过程中,锁定3名华人,其中2人在“全球通缉百名外逃人员”名单中,分别是曾任湖北省武汉市发改委主任的徐进,以及徐进的妻子、曾任中国人保湖北分公司副处长的刘芳。

上述2名“红通犯”被抓,被指在川普与习达成默契共识的基础上,习阵营未来追逃追赃行动或有突破。这给江派外逃高官及其家人未来的命运带来变数,外传令完成、薄瓜瓜等人均为习、王追逃的重点目标。

薄瓜瓜是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儿子,英国“哈罗公学”、英国“牛津大学”等著名贵族学校就读,2012年薄熙来落马后,陆媒起底薄瓜瓜,暗示薄案牵连到其子。

薄熙来在中共政坛上恶名昭彰,他在担任大连市市长时曾与下属一起嫖娼,而薄瓜瓜的祖父薄一波是中共元老,曾抛弃结发妻子,他的女秘书为他七次堕胎。

薄熙来在担任大连市长和辽宁省省长期间,追随江泽民不遗余力地迫害法轮功,不但遭“追查国际”组织追查罪责,还被十几个国家的法轮功学员也以反人类罪、酷刑罪告上国际法庭。

4月12日,美媒华盛顿自由灯塔(Washington Free Beacon)报导中,引述川普政府一名资深官员的说法也披露,中方在川习会中,再度要求美方协助追捕滞留在美国的要犯,包括北京列为头号人物的令完成。

对此,美方官员指出,只要合法,有些事或许可以想办法解决。

有分析认为,如果川普与习达成默契共识的话,川普政府可能会在习阵营未来追逃追赃行动中,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届时,薄瓜瓜、令完成被抓捕回国不是没有可能。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