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川习会后的中国开始发生质变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今日点击】(2820-2)

提要
川普:我没有软化对中国的立场
航母只是幌子?川普仍寄望中国管束朝鲜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对头算这一个礼拜都是金三胖,金三胖人家这词儿还不让人家说,都是金三胖,完全是围绕着当时大阅兵时出现的状况。再过几天25日,是朝鲜人民军的建军节,所以这是另外一个敏感的日子。在这个敏感的日子过程中呢,我们知道当时为什么说,美国跟朝鲜剑拔弩张,主要就是在习近平4月7日离开佛罗里达之后第二天,美国的文森号航母隶属第三舰队的,突然放弃去澳大利亚的例行演习,转而奔北了,这是当时消息拿出来的。结果这就是说当时就认为川普玩真的了,这回儿可玩真的了,因为头一天刚把叙利亚干了一把,所以所有的媒体,大家也都这么认为都认可。结果呢兵不厌诈,这个川普可是地地道道的老炮,真是地地道道老炮,昨天有消息证实,文森号没上去,文森号绕了一圈跑澳大利亚,又跟澳大利亚海军玩了一把,做了一把演习。那么现在应该是在,还在新加坡的南部还是哪儿,那到现在这故事就不是这么唱的了。

那朝鲜在这次过程中应该是前天,接受BBC采访时,还说了句逗嗝的话,他怎么说,朝鲜外交部的副部长,BBC没有登后来在Twitter上我看到,他当BBC记者问,说金正恩政权现在对朝鲜人民,和如何应对现在的场面?大概外交部副部长说,我们的领袖我们的政府,对朝鲜人民是非常负责任的,我们这个政府绝不会,拿机关枪去扫他的人民的。这话就骂人咧,对不对?那就89六四咧,这就是明确这么来的。所以你看到的就是,朝鲜跟中国之间完全分裂了,这是根本之原因所在,朝鲜跟中国的分裂,就是意识形态的决裂。谁做成的这件事情?习近平自己主动做成的。所以在围绕着朝鲜出现争端,围绕着朝鲜出现一系列故事的,这个主导者是习近平,在另外一次的主导者是,主因也在习近平身上,是他主动的采取的行动,主动的跟朝鲜一刀两断,跟朝鲜一刀两断。

川普:我没有软化对中国的立场

那星期二的时候,川普接受美国福克斯的电视专访,他从不同的角度去谈朝鲜危机,那其他媒体从不同的角度在分析,美国之音有篇报导,文章题目这么说的:我没有软化对中国的立场。川普讲他对中国的立场并没有转化,说他在与习近平见面后,改变了对中国的立场,都是一些假媒体胡乱说的。这里面有非常有趣的,一个关键的内在的一种概念啦,你不去看它细致的内在的东西,一概而论的话,那就是有一种相当假的概念。一概而论就是以自己的观念,去忽视作为川普本身和习近平本身,他们见面当中的细节,这个细节它表现出个人做事的风范,你不去考虑这一点,而去只是从站在菁英的,只能叫站在菁英啦,简单的说因为所以的话,陈述表面的话那就是出现误导咧。川普接受福克斯的专访时提到,我没有软化我的立场,但他称赞习近平是一个很棒的人,在那次首脑会晤的第一天,两个人原本安排15分钟,结果聊了三个小时,第二天也同样。所以他讲说,两人已经建立了很好的关系。

这里有一个非常关键的问题,他非常接受习近平个人,而到现在习近平跟他们之间,到底7个小时谈了什么,没有出来。所以川普的表达,他接受习近平个人,与他个人之间的这种聊天、这种阐述、这种信任,但他绝不接受共产党政权,这里他描绘的是这个概念。所以他分开了,很多国内中国人大陆人也不会分开的,认为他就是它,它就是他。不是的,今天一切都分开了。所以我跟大家描述认为,四月分开始 2017年的春天,中国已经出现本质的变化,现在在变化过程中,现在在变化的过程中,他的出手会非常快,会非常快。就是当他一旦决定了要做什么的时候,他不会回头的,也不会停止的。

川普说:他与习近平合作是应对朝鲜的核威胁,习近平知道朝鲜是个大问题,他正在处理这件事情。他说要不然我要怎么办呢?与中国开展一场贸易战?人家正在处理一个更大的问题——朝鲜的时候,那我怎么能做这种事呢?这就是非常人性道义的一种表现了,对吧!知道什么事情大,知道什么事情小,那知道什么事情,在这个环境中应该先做什么。他以极大的尊重来对待中国,对习近平也有极大的尊敬,不过他提到,也许习近平无法帮忙,那是有可能的。他说他正在试着做,我们看看他能做什么,如果习近平帮不上忙的话,那就是一个完全不同的状况了,我们再看看吧!非常坦率,习近平帮不上忙,在他的眼睛里就是,他为什么不接受,不会改变对中国的态度,是中国共产党的态度;那他为什么又相信习近平,在习近平他们两个人找到了,对生命的共同点,与共产党的概念是不一样的,习近平的交待,跟他的对话的交待,已经把习近平自己跟共产党的本质,区别开了,让川普接受了他的概念,才会出现这个说法。所以在这个背景之下,川普分清共产党的中国是谁,习近平的个人是谁,习近平今天有权力,我会鼎力帮助他 不给他添麻烦,不跟中国打贸易战,不谈汇率,因为我信他。川普能信一个共产党人吗?肯定不信。但他信谁呢?信一个真实的人。

航母只是幌子?川普仍寄望中国管束朝鲜

BBC:航母就是一个幌子,川普寄希望中国管束朝鲜。经历了一周的相互虚张声势,川普政府似乎透露了,美国朝鲜战略的底牌,他转向与前任一样的政策,依靠中国来管束朝鲜。法新社讲说:将使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乖乖就范的,无敌舰队的文森号航母,还是回到澳大利亚沿岸执行演习任务了。美军太平洋司令部承认,那文森号航母战斗群,首先得完成在澳大利亚的训练课,那目前还很难判断,这是故意的欺骗,还是改变计划,还是沟通不够。没错,在此之前也是这个太平洋舰队,办公室拿出的说法,那现在呢就是另外一个故事了。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上周也说,文森号正前往朝鲜的途中,但在四天之后,这艘航母却停留在另一方向的印度洋上面。所以这怎么说呢,所有这几个人都是按照原来的概念,都无法捉摸,川普这么玩一把,那后面大家怎么看呢,等于把大家给洋人洗澡涮了羊肉了,对吧!那金正恩确实给吓着了,没有美国人来,那他为什么不知道呢?道理很简单,他开着拖拉机拉着排击炮,这事人家这个航母在海底游,他肯定不知道。所以不能划着渔船说,说我要跟踪文森号航母,要有这种坚强的意志,我的天哪,对吧!那是有病,那确实有病,所以他不可能。但是呢在那一天确实他没有试验,那我们不知道这个消息披露之后,是不是金正恩觉得太丢人了,我25日得干一把,不知道。

马蒂斯18日改口讲说:美国正在和中国密切合作,以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他讲我们有着共同的利益,所以这里说的共同的利益,习近平完全承认,金正恩的核武器对中国带来莫大的危险。川普表达类似的信心,北京全力支持帮助解决目前的僵局,他是在与习近平会见后说的这番话,很简单。后面讲说他赞扬习近平,然后提到从没有见过中国采取如此积极的反应,所以一切的核中心是习近平。习近平出现了根本的改变,就是对意识型态的改变,在过去在他之前,所有那些人,对吧!胡锦涛的十年,包括江泽民年代,跟朝鲜之间的关系,就是意识形态之间的关系;包括周永康当年是想叛逃到朝鲜去,只不过没跑成就是了。

所以这是一个根本上的差距,这是我跟大家说,这里最关键的问题,习近平向川普展示了,他对生命理念的认识,才会让一个虔诚的信仰者,接受习近平个人,而拒绝共产党政权,这是非常关键的认识。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