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底朝鲜经济:不如大陆三线城市 最大债主是美国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美国国防部长日前对美国媒体证实,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正驶向朝鲜半岛附近的海域。两天前,朝鲜外务省高官刚对外媒扬言,如果美国对朝鲜动武,结果将是“全面爆发战争”。当此朝核危机持续升温之际,陆媒发文揭底朝鲜经济,指其经济规模还不如中国大陆的三线小城市,而且朝鲜的最大债主恰恰是美国。

继美国副总统彭斯周一对媒体表示美国对朝鲜的“战略耐心时代”已结束后,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周三对《美国之音》证实说,美国的卡尔文森号航空母舰战斗群目前正驶向朝鲜半岛附近的海域。

而两天前,朝鲜外务省副部长韩成烈(Han Song-Ryol)刚通过英国广播公司BBC放话称,“我们将在每周、每月和每年的基础上定期进行更多的导弹试验”。韩成烈同时还威胁说,如果美国轻举妄动,朝鲜将降下“核雷轰和惩罚的闪电”。

在此朝核危机日益升温的当口,陆媒Wind资讯发文大揭朝鲜经济实力的老底。

世界银行和韩国央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公布的资料显示,面积为12.04万平方公里的朝鲜,拥有人口2500万,其国内生产总值GDP总规模为34万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059亿。

而面积与朝鲜较接近的中国辽宁省,2017年的GDP却已达22038亿(人民币,下同),是朝鲜GDP的十倍多。甚至像郴州、通辽这样的中国三线小城市2016年GDP都已超过2100亿元。

此外,韩国央行的数据还显示,朝鲜的经济成长性也每况愈下。从2009年至2015年的七年间,朝鲜GDP涨幅一直没能超过1.5%,甚至在2015年还出现了下跌1.1%的现象。

与朝鲜的国民经济数据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朝鲜从2002年至2012年期间的年均军费开支,却一直占该国GDP的近四分之一,位列全球第一。

针对对比上述数据,陆媒Wind资讯的文章表示,朝鲜现在的经济水平还不如通辽这样的小城市,却要养活超过上海的人口;同时这个国家还要制造核弹来“威慑”美国、韩国和日本。其经济状况“可想而知”。而中国近期开始禁止进口朝鲜煤炭,对朝鲜的经济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文章还引述知名的数据门户网站IndexMundi的数据指出,截止到2014年,朝鲜拖欠国际贸易的债务已超过628亿美元,主要债权国是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和日本,其中美国是朝鲜最大的“债主”。

朝鲜曾经要求这些国家免除其债务,但遭到大多数国家的拒绝,只有俄罗斯“买账”。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则早已将朝鲜列入“丧失外债偿还能力的国家”名单中。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