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岁“蜥蜴女”天天脱皮 痛苦不堪 医生无解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印度一名2岁女童,全身皮肤罹患罕见的层状鱼鳞癣而变得僵硬,且天天脱皮,让她痛苦不堪,也频遭奚落。面对她的哭泣,医生束手无策,妈妈则心疼至极。

“有时候,我们希望她死去;有时候,我们希望她能被治好。”妈妈罗诗妮(Roshni Banu)说,自己怀孕时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所以产前15天接受检查,医生建议她到大医院检查的时候,她没有去。

莎玛(Shama)跟随父母住在印度首都新德里的一个贫民窟,出生后,医生发现她的皮肤有问题,全身布满了硬皮,于是留院放在保育箱中治疗,直到15天后,才得以回家。

然而回家后,小家伙的病情没有任何好转,医生检查表示,莎玛罹患的是层状鱼鳞癣(Lamellar Ichthyosis),没有办法医治,医生只有让她抹各种药膏,缓解皮肤变硬的状况,以减轻疼痛和不适。

罗诗妮介绍,莎玛的皮肤像蜥蜴的鳞片一样,干硬而且脱皮。而莎玛的病情也让邻居对他们指指点点,有的说罗诗妮在怀孕期间乱吃东西,因为吃了烟草(Tobacco)才导致莎玛皮肤如此;有的则针对莎玛说些难听,甚至诅咒的话。


为给莎玛减轻不适,妈妈罗诗妮每天帮女儿洗澡多达4-5次。(视频截图)

最让罗诗妮难过的是,女儿因皮肤难受承受的痛苦。“她一痒就会抓,一抓就会破皮,我给她涂药她就会痛,哭得很惨。”为了接触女儿的痛苦,罗诗妮常常帮助莎玛洗澡,之后给她涂抹上软化皮肤的药膏和油。疼痛稍获减轻的莎玛,像普通2岁女童一样,活泼可爱。

尽管家贫如洗,罗诗妮与丈夫仍在尽一切努力,为孩子寻医问诊。

相关视频: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