乞讨者并非乞丐?休市新法规禁沿街乞讨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上周休斯顿市议会通过法规,禁止路边讨钱物(panhandling)行为,以及禁止流浪者在路边搭建窝棚。同时,西南管理区委员会(辖区包括中国城)决定出资六千美元,加入休斯顿市长推动的社会宣导运动,呼吁民众勿施舍钱物给路边乞讨者

配合议会通过的这项新法规,市长特纳(Sylvester Turner)推出相应的社会宣导方案,通过广告,路边告示牌,社交媒体等方式,明确建议民众——与其将钱给路边乞讨者,不如捐给专门服务流浪者的福利机构。特纳呼吁各管理区共同筹集宣导运动的经费,目前包括西南管理区在内,已经有十五个管理区参与。这项宣导运动预算高达十五万美元,将从三月份开始持续到年底,并可能延续到明年。

西南管理区委员会主席李雄:“路边乞讨行为和流浪者是管理区长期头疼的问题,他们不仅对商家居民带来搅扰,具有安全隐患,而且影响到市容,希望借助市长的宣导运动,能够使得这些人离开。”

目前,中国城百利大道的路边乞讨行为和流浪者情况最为严重,李雄表示,管理区在跟警方的合作中了解到,那些街边乞讨者大部分不是真的贫困。

“大概百分之九十九的在街口要钱的人,都是利用人们的同情心,做些不好的事情,所以我们建议民众不要给街头乞讨者任何钱物。”

休斯顿警察局资深警官汪得圣表示,流浪者不同于路边乞讨者,也是一个复杂的问题。

休斯顿警察局资深警官汪得圣:“因为那些流浪者啊,为什么会无家可归路边要钱,我们当局自己也不知道。他们有些人就是因为某种原因没有钱,然后就流落街头这样,不管是因为家庭赋税还是什么原因了。那有些人他们选择宁愿住路边也不要去收容所,因为收容所不能喝酒,也不能抽烟,也不能吸毒,也不能做这个做那个。而且收容所它不是整天让你在那里,一般的收容所就是晚上八九点开门,然后到早上固定的时间,就像旅馆一样一定要出门。那他们出来做什么呢,就去街头要钱,要完钱以后晚上再去收容所睡觉。所以说现在我们就是动用一些资源,想要帮这些无家可归的人重新融入社会。”

新唐人记者以易永琦、干朗休斯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