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鹦鹉空中遇险遭鹰袭 飞派出所报警求救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日前,台湾2只金刚鹦鹉被主人训练飞行时,遭遇野生老鹰“突袭”,2只鹦鹉情急之下飞到附近派出所避难,并向警员求助,警方随即联系鹦鹉主人,该主人夸奖鹦鹉“机灵”。

据中国台湾网报导,4月19日上午10时左右,台湾花莲吉安乡江先生饲养的2只金刚鹦鹉,正在1处空地训练飞行技能,突然一只体型硕大的野生老鹰,伸出利爪对2只鹦鹉发起“突袭”,双方展开“空中生死斗”。最终2只鹦鹉不敌老鹰,情急之下飞至附近一派出所避难。

其中一只琉璃金刚鹦鹉相当聪明,它飞到派出所庭院中的树上躲藏,以树叶当作掩护。不久又飞到值班台前的铁栏杆上,并不断地舞动翅膀发出鸣叫报警。警员发觉后很惊讶。

可能是刚受过刺激,这只金刚鹦鹉情绪非常激动地左右摇摆,警员看到鹦鹉的脚环上隐约有组电话号码,但无法看清楚。随后该警员买来1包南瓜子喂食鹦鹉,鹦鹉吃着瓜子终于平静下来,于是警员按照鹦鹉脚环上的电话顺利联络上饲主。江先生接警方通知后,高兴的来到派出所接回2只鹦鹉,并感谢警员帮助。

江先生介绍,这2只金刚鹦鹉都有申请饲养证照,从小养到大,有如家人一般。这只报警的红金刚鹦鹉约有五、六岁孩童的智商,能与主人亲腻互动,相当可爱。

(记者曾真报导/责任编辑:戴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