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村民堵路 抗议拆迁补偿未落实

【新唐人2017年04月21日讯】河北省石家庄市十里铺数十名村民,19号、20号连续两天堵路抗议拆迁补偿未落实,十多名村民被捕。当地村民表示,村里的土地都被卖光了,拆迁已有五年,原本承诺村民,三年给一套房,五年给三套房,至今没实现。

19号起,石家庄长安区十里铺数十名村民拉着写有“还我土地、还我旧村安置房”的横幅,连续两天堵路抗议拆迁补偿未落实,将东二环与北二环道路堵塞,导致车辆无法通行,大排车龙。

十里铺村民孙先生:“维权呗,那两天十里铺都堵了,大概抓了十七、八个吧,大都放出来了。拆迁,地卖光了,没有房子,找谁谁不解决。有强拆,抓人放火什么都有。”

当地村民表示,当地旧村改造,村干部私自将土地全部卖给开发商,原本承诺村民,每家能分到三套房子,至今没实现,村民曾向当地政府反映和举报村官贪污,都没人管。

十里铺村民吕女士:“拆迁这个真不合理,他们都去闹事。拆了房子,抢了地,说三年给一套,五年给三套,到五年一套也没给。”

还有村民表示,拆迁后村民都变穷了,给的补偿费连一块车位都买不到,而且村民没有耕地就没有收入了,所以当初很多人都反对旧村改造。

十里铺村民:“拆迁我没同意呢,找政府吧,上访,唉!结果很难啦。”

据了解,近年来,石家庄房地产热销,当地政府大规模旧村改造,因拆迁补偿不合理,引发民怨。2013年北高营村贾敬龙婚房被强拆,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以射钉枪杀死一名村官。

新唐人记者熊斌、施宜君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